德创环保首次四体系内审

2024-03-21 07:05:38 来源: 德创环保官微

  浙江德创环保603177)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耕于节能环保领域,是一家集烟气、固废、危废、土壤处理等多个业务板块的大型节能环保综合性服务企业。

  公司质量部于近日开展了首次四体系内审,本次内审旨在全面评估公司四体系的实施性及有效性,服务公司在拓展和发展阶段的四体系管理提升。

  01

  精心策划,全面准备

  为了确保本次体系内审的质量,有效发现体系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质量部制定了全面详细的内审计划,从公司内部遴选了一批专业素养强、综合素质高、经验丰富的内审员组建专业审核小组,并对内审员开展专项培训,根据催化剂工厂、设备工厂各部门的组织架构和岗位职责,结合四体系要素,制定了适用于两地各部门的审查要点和检查表。

  本次内审的主旨为“三审四重”,即“审意识”、“审执行”、“审过程”、“重证据”、“重数据”、“重层级”、“重现场”,重点评估人员QHSE意识是否满足目前和将来工作需要、工作流程是否按照体系文件执行、执行过程中是否保留了充分的文件化的证据,将审查重点放在过程执行,工作层级和现场管理,以证据和数据为准绳,严禁审查过程走过场、走形式,要深入发现体系运行存在的痛点难点,做好持续改进。

  02

  严密组织,顺利实施

  内审小组通过现场检查、资料审查、员工访谈等方式,对公司各部门的体系文件架构、执行情况、实际数据和文件证据等进行了全面的QHSE管理体系评估,结合各部门的职责重点审核了设计质量、采购质量、目标管理、教育培训、风险辨识及管控、现场管理、数据分析等要素,并通过小组讨论会及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沟通和分享。

  内审小组凭借高效的团队协作,严格按照实施计划完成了设备工厂和催化剂工厂的审核工作。

  03

  分析根因,持续提升

  各责任部门均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举一反三,识别部门在其他业务环节可能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制定了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明确了责任部门、整改期限和整改跟踪人,以确保后续整改提升工作有序开展。在此基础上,需优化体系文件,保持与公司发展方向的一致性。

  以本次QHSE体系内审为契机,持续加强QHSE管理体系的建设,提高公司的QHSE管理水平。下一阶段,质量部将密切跟踪改进措施的执行情况,推动改善建议和体系执行,优化各层级的QHSE体系文件架构。同时,加强全员的QHSE体系培训和教育,深化员工的体系意识,强化体系文化氛围,通过不断的改进和优化体系运行,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供稿:质量部 廖晓蓉 编辑:徐益明

  德创环保秉承“人为本,德为先,创造美好生活空间”的理念,坚持务实创新,为共建美好、和谐、绿色的人居环境作出一份贡献!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