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源钨业获2家机构调研:国家对钨矿开采实行总量控制,配额管理,公司自产钨精矿不能完全满足公司生产需要,不足部分需要对外采购,公司原料自给率约为20%(附调研问答)

2024-03-21 07:23:42 来源: 同花顺iNews

  章源钨业002378)3月20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3月20日接受2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基金公司、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公司情况介绍

  答:公司主要从事钨精矿的采选及以钨为原料的仲钨酸铵(APT)、氧化钨、钨粉、碳化钨粉、热喷涂粉、硬质合金的生产及销售,建立了从钨上游探矿、采矿、选矿,中游冶炼、制粉,下游精深加工的一体化生产体系,是国内拥有完整产业链的厂商之一。 1.公司上游主要从事钨的勘探、采选,公司拥有淘锡坑钨矿、新安子钨锡矿、大余石雷钨矿、天井窝钨矿、长流坑铜矿和黄竹垅钨矿6座采矿权矿山,拥有东峰、碧坑、西坑口、泥坑、龙潭面、石咀脑、大排上和大桥8个探矿权矿区。 2.公司中游主要生产各种规格的粉末产品,可生产细颗粒、中颗粒、粗颗粒、超纯粉末产品,满足不同客户需求。 3.公司下游主要生产硬质合金系列产品。公司本部主要生产球齿、传统刀片、异型、冷镦模、钎片等各类硬质合金产 品以及热喷涂粉。赣州澳克泰主要生产机加工用刀具,包括可转位刀片、刀体、整体硬质合金刀具、实心棒材、单直孔棒材、双直孔棒材、螺旋孔棒材等产品。

  问:公司原料自给率

  答:国家对钨矿开采实行总量控制,配额管理,公司自产钨精矿不能完全满足公司生产需要,不足部分需要对外采购,公司原料自给率约为20%。

  问:公司矿山增储扩产情况

  答:公司新安子钨锡矿与龙潭面探矿权矿区、淘锡坑钨矿与东峰探矿权矿区的资源整合方案,均已获得自然资源部的批复,公司正按计划进行资源储量核实工作。 公司在围绕各矿区深部开拓建设及完善相关配套系统工程,同时通过加快矿山机械化应用,提高采矿、选矿效率,为矿山后续增储扩产打下扎实基础。

  问:赣州澳克泰的优势

  答:赣州澳克泰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产品主要对标国际一线品牌,国内市场销售定位是替代同类进口产品。赣州澳克泰积累了一批优秀的技术人员,同时引进外部技术人才,拥有一支技术实力雄厚的研发团队。赣州澳克泰先后获准成立省级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并与清华大学、中南大学等高校开展广泛的技术合作,不断提升赣州澳克泰自主创新研发能力,带动公司整体研发实力提升。 赣州澳克泰硬质合金刀具制造装备、检测分析装备处于国际先进水平,为高端产品工艺稳定控制提供了有力支撑,自主开发的产品质量比肩国际竞争对手,拥有更高的性价比。同时,通过产销研相互协作,新产品开发可根据市场变化进行快速调整。

  问:赣州澳克泰的扩产规划

  答:赣州澳克泰高性能硬质合金精密刀具产能为2,000万片/年,硬质合金棒材产能为1,000吨/年。未来将依据市场需求,不断扩充有竞争力、高附加值产品的产能,满足客户需求。

  问:公司的发展战略

  答:公司致力于钨资源的利用和开发,以研发生产高性能、高精度、高附加值的硬质合金为发展方向,依托矿山资源,延伸一体化的生产体系,产业链上、中、下游协同发展。 在上游端,加大所属矿权的资源勘探,加快实施矿山深部开拓建设,推动采矿权矿山及其周边探矿权矿区的资源整合,进一步夯实资源基础。持续加快矿山智能化建设,推进井下采选一体智能化技术改造,提高矿山开采效率。 在中游端,充分利用钨资源自身生产优势,打造智能、高效、优质、安全、低能耗的自动化生产车间,以成熟的先进技术推动粉末产品工艺的改进,进一步提高且稳定产品质量,着力生产特色粉末产品来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同时,加快冶炼环节绿色化改造,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促进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在下游端,赣州澳克泰深耕硬质合金高附加值产品,推进高端品牌发展战略,加快向航空航天、新能源等重点行业的应用领域进行产品布局,做精做强刀具及相关业务,形成可转位刀片、整体切削刀具、硬质合金棒材、涂层装备及服务和高端陶瓷材料五大业务板块;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平安基金基金公司陈默
广发证券证券公司刘市宁、翟毅明、陆建任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