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中国游戏市场收入同比增超15% 机构称重点关注今年GDC大会对板块的催化(附概念股)

2024-03-21 08:01:30 来源: 智通财经

  3月20日,游戏工委联合伽马数据发布2024年2月中国游戏产业月度报告。报告显示,2024年2月份,中国游戏市场实现了248.75亿元的收入,环比增长2.17%,同比增长15.12%。中国银河601881)证券称,近期版号发放数量保持较高水平,这是监管层对行业持续释放的积极信号。2024年版号稳中有增的发放趋势有望延续,这将推动行业供给端持续向好。相关概念股:腾讯控股(00700)、网易-S(09999)、中手游(00302)、创梦天地(01119)。

  在细分领域,2月中国移动600941)游戏市场表现出色,实际销售收入达到182.55亿元,环比增长3.21%,同比增长更是高达17.88%。中国客户端游戏市场也实现了56.42亿元的实际销售收入,环比增长0.75%,同比增长5.94%。中国自主研发游戏在国内市场的实际销售收入为203.12亿元,环比增长1.45%,同比增长12.87%。

  据了解,今年的全球游戏开发者大会(GDC)将于3月18日至3月22日在旧金山召开。期间将举办700多场涉及AI、VR/AR、编程、叙事、独立游戏等多主题的演讲和研讨。展馆将于3月20日至3月22日开放,微软、Meta、Epic Games、腾讯等将参展,展示最新游戏开发工具和服务。

  与其他游戏展会相比,GDC以开发者为导向,更偏业内、更toB端。全球游戏开发者每年此时汇聚在GDC,召开技术讲座、分享开发经验、展出游戏成果,以及围绕行业热门、前沿议题深入交流和探讨。

  中信建投601066)指出,回顾2023年的GDC大会,AI成为最大的关键词,微软、育碧、Roblox等行业头部公司,分享AI如何革新游戏制作/运营,包括降本增效、创造新玩法,也驱动A股游戏板块大幅上涨。重点关注今年的GDC大会对游戏板块的催化。

  值得注意的是,与GDC同期举行的还有英伟达GTC2024大会,期间将召开11场游戏行业主题分享,涉及AI NPC、AI驱动3D角色构建等话题,中国厂商腾讯、网易相关公司人士将做主题分享。

  此外,2月27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2024年2月份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共111款游戏获批,其中包括40款移动游戏、61款“移动-休闲益智”、5款客户端游戏、4款“移动、客户端”游戏,以及1款由叠纸游戏推出的《无限暖暖》“移动、客户端、游戏机(PS5)”游戏。

  截至目前,国产游戏版号发放数量已经连续三个月过百。今年1月至2月,共有258款游戏获批(含32款进口游戏),去年同期为175款。

  长城证券002939)指出,从版号发放时间以及数量来看,政策端正持续释放积极信号。该行认为在版号发放数量边际向上的背景下,游戏行业具备较高景气度,建议关注后续新品测试情况以及上线为公司带来的边际变化。

  信达证券601059)认为,2024年游戏行业的产品周期和景气度有望持续提升。各大公司在2024年均有重点产品储备,随着新游的陆续上线,玩家的消费意愿有望进一步释放,推动行业ARPU(每用户平均收入)值的提升。中期来看,小游戏有望贡献明显的市场增量,且对第二梯队公司意义重大。长期来看,AI技术有望步入新发展阶段,有望助力行业降本增效的提速以及长期对游戏行业生产方式的重塑。

  相关概念股:

  腾讯控股(00700):1月21日起,《王者荣耀》抖音直播将全面开放。《元梦之星》表现良好,丰富储备游戏或继续驱动游戏业务增长。

  网易-S(09999):网易通过人工智能(AI)对游戏、音乐和教育等领域赋能,去年营收创出新高。

  中手游(00302):中手游坚持打造多元化 IP 游戏生态体系,形成以“ IP 资源—自主研发与联合研发—全球发行—自有 IP 运营-国风元宇宙平台” 的核心竞争优势,新游上线计划完备,产品储备丰富。

  创梦天地(01119):核心游戏保持稳步上升。公司《地铁跑酷》近期持续保持在iOS免费榜前列,公司通过不断的产品内容迭代,提高用户活跃度和付费率。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