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行 共湘未来——启迪药业古汉中华老字号首次亮相2024中医药供应链创新论坛

2024-03-21 09:14:58 来源: 启迪药业官微

  中医复兴、国潮风起。在中央提出《“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的当下,如何推动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促进中医药老字号传承、创新和发展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构建完善的中医药健康服务体系,成为中医药版块热议的话题。

  3月18日,“2024中医药供应链创新论坛”应运而生。论坛汇聚了各界嘉宾、领导和中医药领域的领军人物,共同探讨和推动中医药行业的发展。启迪药业000590)集团高级副总裁、湖南启迪药业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牛丽应邀出席。

  老字号集结,共促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2024年2月,启迪药业旗下“古汉”品牌获批“中华老字号”,这是对企业长期努力和坚持的认可,更是对中医药行业的一次巨大鼓舞。

  活动中,“古汉”中华老字号首次亮相,与同仁堂600085)、桐君阁、广誉远600771)、以岭药业002603)、健民集团600976)(排名不分先后)等十余家中医药老字号同台,彰显出中华老字号的新风采和文化魅力。

  从1956年衡阳中药厂成立,到如今发展为全国性的医药上市企业;从依据马王堆汉墓《养生方》研发出“精气神三宝液”,到如今古汉养生精热销全国,成为家喻户晓的养生佳品;还有推动中医药绿色智能制造、促进中医药传播年轻化、弘扬马王堆养生文化……作为中华老字号企业的代表,启迪药业始终坚守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道路上。

  此次多家中华老字号集结,围绕“中医药产业释放创新活力”展开头脑风暴,群策群力,彰显出中医药企业担负传承使命、共促创新发展的磅礴力量。虽任重而道远,但在无数中医药工作者的携手奋进下,相信中医药文化将不断焕发新活力、展现新风貌、开创新局面,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

  弘扬马王堆里的精气神,让中医药“活起来”、“火起来”

  作为中华老字号,“古汉”品牌的黄金单品古汉养生精正是老百姓心中的“国货之光”。古汉养生精源自马王堆汉墓《养生方》,是马王堆中医药文化的延伸窗口,更是“精气神”养生理念的生动体现。

  为进一步传播马王堆养生文化,启迪药业在活动现场打造汉代实景中医药文化展区,沉浸式的体验、有趣的互动游戏吸引了与会嘉宾和游客们的积极参与,让中医药文化深入人心。

  大家徜徉在古风气息浓厚的实景展览中,近距离地感受马王堆里的“精气神”,收获属于自己的春日惊喜,更是为古汉中华老字号品牌竖起大拇指。

  启迪药业一直致力于中医药文化的传播,通过“马王堆古汉学府结业展”、“汉代风潮市集”、“《健康中国 古汉有方》古汉健康公益科普行”等一系列活动,让中医药文化更加趣味化、年轻化,更加“触手可及”。

  未来,启迪药业也将持续践行使命,携手行业伙伴,不断擦亮中华老字号这张“金字招牌”,共同为中国老百姓的美好生活保驾护航,为实现“健康中国”的理想聚势蓄能,推动中医药文化守正创新、繁荣发展。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