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 S/4HANA升级上线,自动清账效率提升30倍以上

2024-03-21 11:57:41 来源: 汉得信息官微

  近日,润达医疗603108)携手汉得成功上线SAP S/4HANA升级项目,现已顺利完成月结与年结工作。在润达医疗、汉得项目团队等多方努力下,系统在升级后稳定运行,并且在整体性能和运行效率上有了质的提升,例如物料账关账速度对比原ECC系统提升10倍,GR/IR自动清账和部分定制化程序速度提升更是在30倍以上,大大缩短了财务结账周期,获得用户一致好评。

  医学实验室综合服务商

  润达医疗

  上海润达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润达医疗,A股代码603108)成立于1999年,总部位于中国上海,是一家立足华东、辐射全国的医学实验室综合服务商,主营业务为通过自有综合服务体系向各类医学实验室提供体外诊断产品及专业技术支持的综合服务。

  润达医疗在全国各地及海外拥有四十余家全资或控股子公司,业务覆盖全国大部分的省市及地区,所提供服务的产品涵盖体外诊断行业(IVD,In-Vitro Diagnostics)主要细分领域,润达医疗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国内IVD行业产品流通与综合服务的领先企业之一。

  十年之约 不负所托

  共启S/4HANA升级之旅

  2013年,润达医疗为完善信息化管理体系,引入实施了SAP ERP ECC系统,当时汉得有幸作为项目实施方与润达医疗携手开启数字化征程,历经调研、蓝图、实施、上线等阶段成功达成目标,不仅为润达医疗的信息化建设贡献了汉得力量,双方也建立了深厚的信任与情谊。

  十年来,润达医疗的业务蓝图不断扩展,接连收购,投资子公司,布局国内外业务。汉得也从最初的信息化软件实施商,发展成为中国市场上颇具规模的企业数字化综合服务商,公司业务领域也进一步扩展至企业级数字化产品体系+全面综合服务。

  为满足润达医疗未来业务高效发展的需要,适应企业战略,提高ERP系统的工作效率和整体性能已势在必行。为此,润达医疗选择运用SAP新一代数字核心产品S/4HANA,决定由ECC升级至S/4HANA,保留历史数据、客户化程序等重要内容,并再次携手汉得,共同开启此次S/4HANA升级之旅。

  推动数字化建设迈向新征程

  汉得 x 润达医疗

  前期快速梳理

  润达医疗的S/4HANA升级项目于2023年8月8日正式启动,依据客户实际情况,使用SAP官方Brownfield升级路线,结合HAND4U升级方法论,项目组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了前期调研、系统检查、升级验证等工作,大大加快了项目前期工作进度。

  中期重点攻克

  后续项目实施过程中,项目组采用专题制度,重点攻克升级过程中的疑难问题,依靠汉得强大而丰富的HAND4U智能升级领航员,提供完整的实施路线,在项目过程中及时交流沟通,出具解决方案,保证项目进度能够按计划推进。

  与此同时,为保证项目质量,项目组内外部顾问积极组织测试工作,并配合关键用户针对SAP系统内业务流程和周边系统业务交互采用单元测试+集成测试+接口测试+HAND4U自动化API测试工具的方式,测试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记录形成问题清单,项目组顾问每日清点,及时跟进解决,最终确保SAP以及周边系统平稳切换,保证业务连续性。

  后期全力支持

  在升级项目后期,项目组的主要工作包括培训工作与现场支持。

  针对系统变化带来的影响,由各模块顾问编写操作手册,详细描述在S/4HANA系统中的操作步骤和细节,并对用户进行培训。同时,项目组及时组织技术和业务顾问对客户内部顾问分别安排培训和交接工作,保证客户内部顾问能够接手后续运维工作。

  为保证系统切换后的月结和年结顺利,汉得顾问在客户现场提供支持,及时跟进解决用户提出的相关问题,确保系统使用正常。

  此次润达医疗SAP S/4HANA升级项目共涉及公司39家,用户1000+人,周边系统接口270+项,自定义角色3000+个,自定义代码检查3000+项,调整500+项,BP转换6.3+W条,财务数据转换9495+W条。

  在正式上线时,使用SUM with DMO方式同步进行数据库转换和系统升级,最终在48小时内成功完成系统升级切换。

  上线稳定运行

  经过4轮升级、3轮测试,S/4HANA系统于2023年12月8日如期上线,并在2024年1月份顺利完成月结和年结工作。系统使用的业务功能、客户化程序、系统级接口、用户角色权限等,均在升级后稳定运行。

  性能显著提升

  通过升级转换和程序优化,系统整体性能和运行效率有了质的提升,例如,物料账关账速度对比原ECC系统提升10倍,GR/IR自动清账和部分定制化程序速度提升更是在30倍以上,大大地缩短了财务结账周期,获得了用户的一致好评。

  升级后的ERP系统,将继续承载润达医疗的核心业务,推动润达医疗数字化建设登上一个新的台阶,使企业执行力更强、效率更高,为润达医疗未来发展和战略规划提供更具价值的决策分析与强大支持。

  十年之约,不负所托。汉得有幸陪伴润达医疗等众多优秀客户经历长期的数字化建设,也见证了各行业各领域冠军企业们的卓越实践,汉得的稳定发展也同样得益于客户的长期信任与携手合作。

  我们始终致力于成为连接企业管理与数字化技术的桥梁,不断提升交付质量与效率,努力为客户带来更好体验。

  携手汉得,成就强品牌梦想!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