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发布2023年业绩快报:进一步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2024-03-21 15:12:42 来源: 新华日报财经

  讯 3月20日,浦发银行600000)发布了2023年业绩快报。财务数据显示,截至报告期末,浦发银行资产总额(集团)突破9万亿元,较上年末增加3025.96亿元,增长3.48%。实现营业收入1734.34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7.02亿元。

  据介绍,面对复杂的内外部环境,浦发银行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上海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监管要求,积极服务实体经济,持续深化业务结构调整,加快转型发展步伐。

  全年浦发银行贷款总额较上年末增加1170.92亿元,增长2.39%。负债总额8.27万亿元,较上年末增加2764.87亿元,增长3.46%;存款总额较上年末增加1581.52亿元,增长3.28%。

  在资产质量方面,截至报告期末,浦发银行的不良贷款率为1.48%,较上年末下降0.04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173.51%,较上年末上升14.47个百分点。

  2023年四季度以来,浦发银行以数智化战略为引领,聚焦科技金融、供应链金融、普惠金融、跨境金融、财资金融“五大赛道”,全力推进“百日攻坚”,加大资产投放力度。整体经营呈现企稳向好态势,进一步夯实了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胡春春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