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人民政府与城发环境召开供排水一体化合作座谈会

2024-03-21 15:15:34 来源: 城发环境官微

  2024年3月19日,信阳市人民政府与城发环境000885)召开供排水一体化合作座谈会,对全省供排水一体化指导意见与专项方案如何在信阳实践落地进行深入探讨。信阳市副市长于海忠,投资集团副总经理、城发环境董事长白洋,城发环境总经理黄新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信阳市城管局、环保局、财政局、国资运营公司,城发水务、信阳城发及城发环境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于海忠对白洋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投资集团给予信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信阳市历史文化悠久、区位优势明显、改革后劲突出,近年来不断发力于环境整治和美丽城市建设。供排水一体化是事关环保、事关民生的大事、实事,希望河南投资集团和城发环境发挥专业优势、技术优势、人才优势,与信阳市一道推动供排水一体化实施落地。

  白洋对信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近年来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治理成果表示赞扬。他指出,在信阳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信阳市生态环境更加优美、生活环境更加舒适、营商环境更加优越,豫南山城正在迸发出新的勃勃生机。河南投资集团与信阳市合作历史悠久,双方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方面形成了一系列显著成果。希望能以供排水一体化改革实施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助力信阳市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上,城发环境总经理黄新民对河南省全面推行城镇供排水一体化指导意见进行解读,从河南省水务现状出发介绍了政策发布前的破题思路、调研过程、方案制定等政策深层次逻辑,对条款内容进行了解析和分享。信阳市城管局、环保局分别介绍了信阳市供排水资产经营现状以及全市水污染治理、水环境保护的整体形势,市财政局、市国资运营公司分别对政策配套和落地提出了思考和建议。双方与会人员就具体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本次座谈会是落实省委省政府供排水一体化改革的落地举措,是深化河南投资集团与信阳市合作的生动实践,是城发环境发挥环保产业集群优势助力信阳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抓手。下一步,双方将继续保持高频对接,深入调查研究、创新合作模式,共同推动信阳市供排一体化试点建设高质量落地,为全省推广提供样板和标杆。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