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收增利!平煤股份精煤产销双增,高分红承诺兑现,煤焦一体化业务拓展,2024-2026年净利润稳步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2024-03-21 15:27:05 来源: 和讯网

  和讯为您带来最新券商看点,供您参考:

  平煤股份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下降

  2023年公司营业收入为315.6亿元,同比下降12.4%,股东净利润为40.0亿元,同比下降30.3%。基本每股收益和加权平均ROE均有所减少。

  精煤产量和销量增长

  公司精煤产量和销量均实现增长,2023年产量达到1,269万吨,销量为1,271万吨,分别同比增长6.8%和6.3%。精煤仍然是公司毛利的主要来源。

  高分红承诺兑现

  公司计划根据2023年至2025年股东分红回报规划,每年分配的利润不低于当年可供分配利润的60%,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9.90元(含税),股息率为8.3%。

  煤焦一体化业务拓展

  集团承诺减少同业竞争,公司煤焦一体化业务或将不断拓展。同时,公司通过人力资源改革,提质增效,力争将员工优化到4万人以下。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

  预计公司2024-2026年归母净利润将逐年增长,EPS分别为1.82/2.08/2.31元。考虑到公司成本管控效益显现,焦精煤产量提产预期,以及煤焦一体化业务扩展等因素,维持“买入”评级。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