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盛科技发起数字睡眠产业首个生态创新平台“新睡眠Keesleep”正式发布

2024-03-21 15:39:44 来源: 麒盛科技官微

  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科技的迅猛发展,我们的生活正向着更智能的方向迈进。而在这场数字化浪潮中,睡眠作为每个人都密切关注的重要议题,以及睡眠健康背后蕴含的数字新生态,正在逐步被揭示与重视。

  2024年3月16日上午,在中国睡眠研究会与麒盛科技603610)联合主办下,“2024世界睡眠日中国主题发布会暨大型科普活动启动仪式”于北京隆重举行。在这个重要场合上,数字睡眠产业的首个生态创新平台——“新睡眠Keesleep”(www.keesleep.com)正式发布。该平台以“探索数字新睡眠,共建科技新未来”为使命,致力于推动数字睡眠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01.

  打破行业孤岛,共建数字睡眠生态新发展

  2024年3月21日是第24个世界睡眠日。在本次活动中,中国睡眠研究会理事长黄志力宣布,今年世界睡眠日中国主题为“健康睡眠,人人共享”。

  数字睡眠产业的蓬勃发展,意味着我们有望摆脱个体发展的孤岛,为构建起更健康、协同的产业生态供了可能。由此,“新睡眠Keesleep”数字睡眠生态创新平台应运而生。

  在发布会现场,众多重要嘉宾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包括中国睡眠研究会理事长黄志力、麒盛科技创始人兼董事长唐国海、中国科协科普部黄晓春以及麒盛科技创新中心副总裁兼平台首席运营官孙建光等。数十家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广泛报道。

  据了解,“新睡眠Keesleep”平台由中国睡眠研究会指导,麒盛科技发起运营,学术机构及行业伙伴共同参与打造,旨在聚焦新睡眠生态的创新平台。

  唐国海表示:“我们希望平台能够以数字睡眠为纽带,将睡眠科技、睡眠产业、睡眠生态、睡眠市场进行有效串联,形成健康的产业发展,最终希望实现‘睡眠中产生的问题在睡眠中解决’这个核心目标。这也是我们麒盛科技一直在智能床领域深耕的发展愿景。”

  孙建光介绍道:“目前平台已与政府单位、院士专家、科研院所等合作,共同打造数字睡眠产业创新大脑。我们正筹备建立新睡眠科学院、新睡眠医学院、新睡眠产业研究院,以及睡眠医学教育培训基地。同时,通过线下产业孵化和巨额产业基金,我们将进一步激发生态的创新活力。”

  02.

  发展数字科技,开启睡眠健康产业新纪元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全球约有20亿人受到各种程度睡眠问题的困扰,包括入睡困难、睡眠质量低下、失眠等。这些睡眠问题严重威胁着个体的生理和心理健康,逐渐成为全球卫生领域的重要挑战之一。

  与此同时,数字科技的发展为解决这一问题提供了新途径。智能硬件技术的不断创新使得数字睡眠行业涌现出一批先进产品。其中,智能床等科技产品通过先进的传感技术,实时监测用户的生理指标,为用户提供全面的睡眠数据。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的应用使得这些产品能够深入分析用户的睡眠模式,为用户提供更个性化的睡眠健康解决方案。

  早在2022年9月,麒盛科技创始人兼董事长唐国海首次提出“新睡眠”这一聚焦数字睡眠产业创新发展的先进理念。“新睡眠”不仅仅是以数字化睡眠为基础,还为用户提供健康检测、健康预警,帮助实现真正动态且智能的健康管理,更是包含了这一系列数字化应用背后完整的数字睡眠产业链。

  可以说,数字科技为我们的睡眠健康开启了新纪元,为睡眠健康产业构建了新生态,实现了睡眠健康的人人平等。而“新睡眠Keesleep”平台通过生态的力量,加速睡眠产业的创新发展。

  “新睡眠Keesleep”平台的发布标志着数字睡眠产业将进入生态型发展的新阶段。在平台的引领下,生态合作伙伴们将携手努力,让睡眠变得更智能、更有趣,共同探索“新睡眠”的精彩世界,共建面向未来的新睡眠生态。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