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投项目建设投资拟大幅减少 四方精创收关注函

2024-03-21 21:24:11 来源: 中证网

  讯(记者齐金钊)3月21日盘后,深交所对四方精创300468)下发关注函。关注函指出,四方精创拟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开放式智能金融微服务平台”(简称“金融平台项目”)的内部投资结构进行调整,其中“建设投资”在大幅减少的情况下建设期仍需延长1年。对此,深交所要求四方精创说明该募投项目调整的原因及合理性。

  公告显示,3月15日晚间,四方精创披露《关于调整募投项目内部投资结构及募投项目建设期延期的公告》,显示拟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开放式智能金融微服务平台”(以下简称“金融平台项目”)的内部投资结构进行调整,将细项“建设投资”调整1.4亿元至细项“项目实施费用”。本次调整后,“建设投资”自2.16亿元降至7561万元,“项目实施费用”自7300万元增加至2.13亿元。同时,四方精创拟将前述项目建设期由2024年3月延期至2025年3月。

  对此,深交所表示关注,要求四方精创说明金融平台项目的已使用募集资金情况和建设进度,细化至项目各内部投资结构。

  同时,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项目实施费用”的具体内容,调整后大幅增长的原因及合理性,测算过程及依据;说明申报时项目预测过程及依据,“建设投资”与“项目实施费用”是否存在配比关系,本次调整将3:1的投入改为1:3的依据及合理性,若申报时“建设投资”与“项目实施费用”投入为1:3是否将实质性影响审核结果,将资本化支出大幅调整为费用化支出是否实质改变募投项目或募集资金用途。

  此外,深交所还要求四方精创说明,募投项目“建设投资”大幅减少的情况下建设期仍需延长1年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变相使用募集资金支付应由公司承担的成本与费用。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