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能源:亏损收窄 新能源锂电负极业务崭露头角

2024-03-21 21:31:53 来源: 中证网

  讯(王珞)3月20日晚间,滨海能源000695)(000695)披露了2023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389.38万元,同比下降17.16%,实现归母净利润-1810.90万元。在报告期内剥离原有包装印刷业务使得公司收入规模同比小幅下降,但是随着新能源业务的突破,实现了归母净利润的宽幅收窄,凸显了公司战略性进入新能源行业的阶段性成果。

  具体分行业来看,公司新能源业务(锂电负极材料产品)实现收入18275.28万元,占营业收入比重53.14%,首次超过原有的印刷业务并实现板块盈利。

  此外,公司各项现金流指标随着原有印刷业务的置出大幅好转,其中经营性净现金流量同比增长61.34%,筹资性净现金流量同比增长590.24%,现金及等价物净增加额同比增长429.91%,显示公司在控股股东的资金支持下经营情况逐渐向好。另外,公司报告期内投资活动有大幅增加,完成了包括收购翔福新能源100%股权、投资建设翔福新能源4万吨成品线、1.8万吨石墨化生产线在内的新能源产业投资。

  滨海能源同日公告,公司与控股股东共同投资(公司控股51%,旭阳持股49%)的包头旭阳新能源有限公司还将在包头优先投资建设10GW拉晶项目和5GW太阳能光伏电池片项目,总投金额近40亿元。此举有利于优化公司业务结构、丰富产品种类,提高公司综合盈利能力,符合公司长远战略利益。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