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生堂泰中定临床数据发表,显著缩短恢复时间并降低病毒载量

2024-03-21 22:12:43 来源: 和讯网

  广生堂300436(300436.SZ)宣布,旗下福建广生中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抗新冠病毒口服小分子3CL蛋白酶抑制剂创新药阿泰特韦片/利托那韦片组合包装(泰中定?,Tazovid?)注册临床研究数据将刊登于《柳叶刀》子刊《eClinicalMedicine》。

  《eClinicalMedicine》为《柳叶刀》旗下高品质开放获取期刊,此次发表突显国际学术界对泰中定研究成果的认可。文章作者包括钟南山院士、卢洪洲教授(美国微生物科学院院士)、王福生院士等。

  泰中定是广生堂首款获批上市的创新药产品,2023年11月23日获附条件批准,用于治疗轻型、中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COVID-19)成年患者。

  泰中定在轻型/中型COVID-19患者中开展的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II/III期临床研究显示,该药物能显著缩短患者临床恢复时间2天,治疗后第5天病毒载量较基线降低1.75Log10拷贝/mL,具有显著抗病毒效果。泰中定剂量较低(150mg,每日两次),为已上市全球抗新冠创新药中日治疗剂量最低,显示更佳安全性。此外,泰中定在关键注册性临床研究中对XBB变异株人群展现优异疗效,并具有统计学优势。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