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连涨停,公司提示多项风险

2024-03-21 22:48:0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作者:董添

  近日,东方时尚603377)股价接连涨停。东方时尚3月2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期关注到市场上存在公司涉及“飞行汽车”的相关传闻,目前公司未从事相关业务。东方时尚还在公告中提到,公司存在实控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风险、公司被立案调查风险、公司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股票被司法冻结或司法标记风险。

  频频提及市场热点

  虽然对“飞行汽车”业务矢口否认,但记者观察到,近期,东方时尚在投资者互动平台频频提及市场热点,股价随之接连上涨。

  公司在上证e互动平台提到,航司飞行员及通航飞行员培训是公司主营业务之一。自2017年以来东方时尚将发展眼光投向空中,公司的训练设施、教学水平、服务水平得到民航总局、航空公司的高度认可。目前,东方时尚运营管理德州德原机场、周口西华机场、商丘民权机场、北京石佛寺机场、河北黄骅机场五座机场、两所航校。现提到的“飞行汽车”确实是公司没有涉及到的领域,飞行驾驶培训是一直存在的。

  对于投资者提出的“是否有飞行汽车驾照业务相关规划”,东方时尚表示,目前公司没有与“飞行汽车”相关的企业规划。

  东方时尚还在上证e互动平台上称,公司将围绕国家民航事业发展需求,进一步提升通航培训质量,并将持续打造东方时尚飞行培训品牌,使通航业务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受此影响,东方时尚股价接连涨停,截至3月21日收盘,公司股价收报4.8元/股,股价实现四连板。

  公司提示风险

  根据东方时尚公告,公司于2023年9月15日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徐雄家属的通知,徐雄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罪,经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批准逮捕。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事件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东方时尚存在被立案调查风险。公司于2023年12月27日收到证监会下发的《立案告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目前,公司经营活动正常开展。

  东方时尚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存在股票被司法冻结或司法标记风险。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东方时尚投资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徐雄合计司法冻结和司法标记股份约1.65万股,占其持股数量的83.09%,占公司总股本的22.96%。公司将密切关注上述事件的变化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东方时尚2023年年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23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4399万元到-28145万元。预计2023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35629万元到-29151万元。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