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芯科技获国信证券买入评级,四季度收入创季度新高,汽车电子芯片进展顺利

2024-03-22 09:44:59 来源: 金融界

  3月22日,南芯科技获国信证券买入评级,近一个月南芯科技获得3份研报关注。

  研报预计2023年收入同比增长37%,4Q23收入创季度新高。公司2023年实现收入17.80亿元,归母净利润2.61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2.51亿元,毛利率下降0.7pct至42.3%。其中4Q23营收5.75亿元,归母净利润0.81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0.75亿元,毛利率为42.53%。2023年公司研发费用增长57%至2.93亿元,研发费率提高2.1pct至16.4%;截至2023年底,研发人员数量增长32%至378人。各产品线收入均实现增长,移动设备电源管理芯片收入占比78%。研报认为,公司在智能手机实现有线充电、无线充电、屏驱动芯片和锂电保护芯片等全覆盖,通过借助有线充电芯片和国内主流手机厂商达成深度合作关系,积极推进其他产品线在手机领域的导入,提高在手机中的单机价值量。公司高度重视汽车电子业务,同时进行多个项目的开发,从车载无线有线充切入汽车头部厂商,不断拓展新品类布局,在汽车仪表、智能座舱、ADAS和BMS等领域开展产品布局规划。2023年公司USB及无线充电方案在客户端实现大规模量产;高性能DC-DC电源芯片、HSD芯片、E-fuse芯片等新产品在客户端实现规模送样,部分客户已经进入项目定点设计阶段。另外,公司计划实现工业领域端到端的产品布局,在储能、无人机、电动工具、通信等领域取得一定成效,未来有望进一步导入工业电源、AIPower等领域。

  风险提示:新产品研发不及预期;客户验证不及预期;需求不及预期。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