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水产杨晓刚:构建预制菜发展系统工程 全力推进渠道下沉拓展

2024-03-22 16:36:12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罗茂林

  近日,国联水产300094)集团营销副总经理杨晓刚在2024亚洲餐饮发展大会上发表了题为“万亿风口,如何打造水产预制菜爆品”主题演讲,重点分享了水产预制菜爆款打造的业务逻辑和国联水产的未来产业规划。

  在杨晓刚看来,水产品预制菜爆品产生的逻辑和途径有三种:一是爆品的复制。针对餐饮端目前的爆品复制,做成一个工业化产品,直接复制,比如酸菜鱼。二是微创新。针对现有餐饮产品做一些改良和创新,比如国联水产推的菠萝烤鱼,和一些有特色的产品创新。这种创新容易吸引眼球,更容易产生市场,但也容易被复制。三是自主创新。结合水产品特点,自主研发一些新型产品,比如虾肉肠。但是研发时间很长,需要很长的时间和精力培养市场。

  杨晓刚提到国联水产的未来规划,首先就是构建预制菜发展系统工程,这也是企业核心能力构建,包含市场洞察力、产品研发、制造标准化、市场渠道建设等多维度能力,尤其是供应链管理。

  杨晓刚在国联水产的未来规划中提到,除了预制菜发展系统工程的构建,其次就是做市场,全渠道支撑预制菜产业发展。一是分销渠道,公司在全国各地都有营销中心,各个仓库也在做营销工作;二是餐饮获客,重点覆盖全国餐饮TOP100客户;三是通过商超和电商渠道拓展市场;四是创建预制菜发展的势能,依靠单品带品牌,从菜品的普适性为切入点,再以功能性进行产品细分。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