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化磷石膏科技公司承办《磷石膏无害化贮存和综合利用污染控制技术规范》交流研讨会

2024-03-22 22:06:19 来源: 湖北宜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3月19-21日,由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主办,湖北宜化000422)磷石膏科技公司承办的《磷石膏无害化贮存和综合利用污染控制技术规范》交流研讨会在湖北宜都举行,湖北、云南、贵州生态环境厅、环境科学研究院及磷复肥行业协会、国内主要磷化工企业等相关人员参加。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固体所主任、研究员刘玉强表示,本次会议旨在探讨磷石膏无害化贮存和综合利用污染控制技术规范,进一步完善标准体系,加快破解磷石膏综合利用难题,科学引导磷石膏资源无害化贮存和综合利用,共同促进国家磷化工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磷石膏是磷化工产业所产生的大宗工业固体废物,产生量大,综合利用困难,仍然是一道世界级难题,也是制约磷化工产业发展的重大障碍。近年来,湖北省把磷石膏治理纳入长江流域治理重大专项,制定出台全国首部磷石膏污染防治法规。宜昌市提出“前端减量、中端提级、末端应用、全程治理”工作要求,将磷石膏治理责任落实到产业链各环节。宜化集团坚决扛起责任,直面各类挑战,在战略上把磷石膏综合利用作为企业磷化工产业发展的生存之战,在战术上把磷石膏视为“放错地方的资源”,努力推动磷石膏从“处理好”向“利用好”转变。

  会上,宜昌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赵勇介绍了宜昌市在磷石膏综合治理方面的实践与探索,提出了磷石膏源头减量、过程净化、综合利用、无害化处理和土壤改良等五个重点方向,希望通过本次行业标准的制定实施,解决磷石膏综合利用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和共性难题。

  会后,各位代表参观了湖北宜化、湖北三宁等公司的磷石膏综合利用项目,现场探讨了行业政策以及源头减排、过程管理、磷石膏无害化处理以及磷石膏综合利用途径等行业热门课题。本次会议后,计划在2024年5月完成生态环境部《磷石膏无害化贮存和综合利用污染控制技术规范》的编制,解决磷石膏综合利用在生态环境领域的难点和堵点,进一步推动磷化工产业绿色发展。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