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电网改造升级势在必行!华体科技“电力十足”

2024-03-25 08:54:55 来源: 华体科技官微

  电力是国民经济的“压舱石”,配电网作为电力行业的“毛细血管”,其高质量发展关系到国家能源转型和绿色发展的大局。近日,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发布《关于新形势下配电网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华体科技603679)依托技术创新,深化业务革新,在分布式能源、虚拟电厂以及智慧能源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果,积极推动配电网向着安全高效、清洁低碳、柔性灵活、智慧融合的方向高质量发展。

  青青储充

  华体科技站在技术创新的前沿,致力于研发和生产新能源储充一体设备,积极推动分布式能源与智慧能源发展。2023年7月,华体科技推出新能源品牌“青青储充”及系列产品,这些产品不仅满足了日益增长的电动汽车充电需求,更为配电网提供了稳定的储能支持。在峰谷电价差异大的地区,储能设备的应用有效平抑了电网负荷波动,提高了电网运行的经济性和安全性。

  ▲青青储充产品全家福

  同时,“青青储充”也为华体科技提供了在虚拟电厂领域的应用场景,其能够将多个分散的设备连接起来,形成一个智能化的能源网络,实现能源的优化调度和高效利用。这种分布式能源与虚拟电厂的结合,不仅提升了配电网的供电能力,也让用户可以享受到更加可靠、经济的电力服务。

  ▲2023年7月12日,基于“青青储充”的全国首个电能“储充一体”智慧路灯示范项目在成都市双流区并网运行。

  风光储充一体化解决方案

  在清洁能源的开发利用方面,华体科技凭借卓越的技术创新能力,推出风光储充一体化解决方案,该方案将“风能”“太阳能”“能源储存”和“放电”有机融合在一起,具有环保节能、高效稳定、灵活便捷、降低成本等优势,通过能源管理平台和优化算法,确保在满足电力需求的同时,实现能源的高效利用和碳排放的显著降低。

  ▲全国首条零碳数字化道路

  ▲青青储充.光储充一体化充电站

  同时,华体科技利用物联网技术、云计算和大数据分析等手段,对清洁能源的生产、存储、使用等环节进行实时监测和调控。通过精准的数据分析和智能的决策支持,优化能源供应结构,提高配电网的运行效率和经济性,推动清洁能源与智慧能源的深度融合。

  ▲零碳数字化道路运营管理平台

  为更好适应新时代的需求,配电网高质量发展势在必行,华体科技将通过不断地技术创新和应用拓展,助力国家实现建设新型能源体系和新型电力系统的总目标。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