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意电气获21家机构调研:目前公司子公司芯源诚达已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占据海外售后市场的部分份额(附调研问答)

2024-03-25 16:41:24 来源: 同花顺iNews

  云意电气300304)3月22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3月21日接受21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公司2023年度总体经营情况

  答:2023年,在汽车行业实现较高增长的背景下,公司紧密围绕年初既定的发展战略和经营目标,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各业务板块齐头并进,实现份额突破,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推动公司业绩持续增长。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67,125.49万元,同比增长42.29%,利润总额为36,981.20万元,同比增长153.5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498.26万元,同比增长124.07%;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26,102.49万元,同比增长83.82%。

  问:智能雨刮系统产品增速较快的原因

  答:公司子公司江苏云睿聚焦研究智能雨刮产品,凭借多年深耕与积累,已突破技术瓶颈及国外专利封锁,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凭借显著的技术优势、产品质量优势与服务优势,已进入比亚迪002594)、上汽大众、长安汽车、江淮汽车600418)、奇瑞汽车等车厂供应体系,适配多款畅销车型,2023年受益于上述客户销售规模扩大,带动智能雨刮系统产品的业绩加速兑现;同时通过公司在智能电源控制模块积累的技术优势,实现产业链垂直整合,自制化程度高,成本优势凸显。

  问:智能雨刮系统产品毛利率提升的原因

  答:销售规模的提升带动上游原材料采购成本有所降低,生产的边际效应凸显,同时公司不断加速产业链垂直整合,提高关键核心零部件的自制能力,增强产品的成本优势。

  问:智能电源控制器产品的业务布局

  答:公司积极推动智能电源控制器业务在前装与售后市场的全球市场份额提升。在主机配套市场,公司与长安汽车、奇瑞汽车、上汽集团600104)、北汽集团、长城汽 车、吉利汽车、江淮汽车等知名汽车厂商建立了稳定配套关系,作为二级配套已进入奔驰、宝马、奥迪等国际知名车厂全球配套体系;伴随海外对手加速退出,公司凭借显著的成本优势与产品质量优势加快切换外资份额;同时通过海外子公司,加快海外前装市场与售后市场的业务拓展。

  问:公司未来的战略规划

  答:公司将牢牢把握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秉持战略思维、立足战略目际,以机械、电控、连接为战略原点,以零件到部件再到系统的战略指引为发展方向,依托核心能力圈的技术延展,打造可持续竞争新优势;加强与产业链伙伴的深度战略合作,加快海外市场份额拓展,加快各业务板块齐头并进,力争成为中国汽车电子行业具备全球竞争力的规模化供应商。

  问:氮氧传感器业务发展趋势

  答:氮氧传感器产品具有较高的技术壁垒,目前公司子公司芯源诚达已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占据海外售后市场的部分份额;未来将充分发挥技术研发优势,不断垂直整合产业链,加速进口替代进程,加快海外前装市场与全球售后市场的份额拓展。

  问:如何应对原材料波动风险

  答:公司积极采取提高市场预测能力、提前规划产能、合理控制原材料库存等措施降低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同时持续优化供应链管理,加强产业链垂直整合能力,通过成本管控措施调整转移部分风险;积极推进ISC流程体系建设,通过合理的需求管理,差异化的计划策略和采购策略,打造低成本高效的集成供应链体系。

  问:公司未来是否有相关融资计划

  答:随着公司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大及新项目的建设需要,对资金的需求也将不断增加。公司将根据实际经营情况合理安排资金,并结合总体战略规划、市场环境等因素,综合考虑多元化融资渠道;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信达澳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郭敏
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陈凌暐
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魏庆国
景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曹雅倩
泰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周昊
淳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陈文
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张栓伟
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证券公司文奕婕
兴业证券经济与金融研究院证券公司刘思仪、董晓彬
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证券公司张端锋
上海从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阳光私募机构陈印
上海途灵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阳光私募机构赵梓峰
北京金百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阳光私募机构黄龙
广东正圆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阳光私募机构张萍
循远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阳光私募机构田超平
幸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保险公司饶宇
东证融汇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其他许恩源
信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其他薛潇
恒远资本其他张立东
立本资本--孙昊
观火投研其他高攀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