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事特:2024年钠电行业四大关键词,迎来高质量“狂飙突进”

2024-03-25 18:17:23 来源: 易事特官微

  凭借安全性高、温度范围宽、快充性能好、无资源依赖性等优势,钠电产业被业内普遍看好,被视为未来能够更好地满足细分市场差异化和多元化的需求。2024年,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到钠电产业链上下游,这将加快钠电池产线和项目的落地,极大推动钠电的量产装机,推动行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量产

  01

  2023年,钠电产业发展迈出“从0到1”的关键一步,被称为“钠电量产元年”,钠离子电池主要生产制备技术已基本成熟,无论是新技术突破,还是产能和应用都表现不俗,全球钠电出货量约3GWh,成为电池行业发展的新看点。

  进入2024年,国内外钠电产业全产业链正迎来产能快速爬坡阶段,预计全球出货量将达到20GWh,或成钠电池的“高光”之年。

  成本

  02

  目前,受限于生产规模、生产工艺与原材料供应链,短期钠离子电池性价比优势不明显。但随着钠电及原材料量产的推进,其规模化效应显现,再加上技术创新与生产工艺进步的共同作用,钠电的制造成本正在快速下降。预计2024年,在规模化、制造工艺不断完善的情况下,钠电的成本将下降到0.5-0.6元/Wh。

  应用

  03

  2024年,钠电将率先在电动两轮车和低速车领域落地,并将在政策的助推下在储能领域实现示范推广。另一方面,随着人们对钠电安全、低温及放电性能优越、原材料易得性等优势的不断挖掘,钠电在细分领域取代铅酸电池也是应用端的重要突破路径,其中包括开发钠电UPS、车辆启停电池以及在工商业储能等更多领域实现规模化应用。

  新品

  04

  2024年至今已有超20家企业发布新一代的钠电电芯及终端应用产品,电芯类型涵盖方形、软包、圆柱等,能量密度在110-150Wh/kg之间,循环寿命1000-6000次;终端产品包括钠电两轮车、钠电A0级车、钠电家用储能产品以及钠电UPS等。2024年将是钠电新品爆发之年。

  易事特钠电科技

  易事特300376)集团在2021年启动钠电项目,并于2023年9月正式成立易事特钠电科技公司,在储能、车辆动力等领域前瞻布局。

  集团目前已建成国内一流的钠离子电池研究与测试实验室、GWh级钠离子电池产线,创新推出多款钠离子电池产品和终端应用产品,包括行业首款、国内唯一一款高端钠电UPS产品——钠电UPS智能电柜。

  未来,我们将在钠离子产业领域集智攻关,大力开发高能量密度、高安全性、高倍率、长寿命的储能型钠离子电池及电池材料,力争早日应用于规模化储能领域,为新能源发展贡献更多易事特力量。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