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泰妮:打造中国皮肤健康生态 薇诺娜2.0战略迎接新篇章

2024-03-25 22:10:33 来源: 中国财富网-发布易

  近日,贝泰妮300957)(300957.SZ)在上海中心举办了主题为“在这里,再出发”的薇诺娜2.0品牌战略发布会,这也是品牌“薇诺娜”自创立以来的首次战略升级。在一众中国权威皮肤科专家的见证下,薇诺娜正式迈入2.0阶段,从敏感肌治愈走向皮肤健康自由的新时代。发布会现场,贝泰妮集团董事长郭振宇也公布了品牌八大战略投资方向,包括了基础研究临床创新、科研体系全球化布局、中国特色植物产业链发展、全球化市场竞争等多个维度。

  目前,贝泰妮旗下除了主品牌“薇诺娜”之外,还发展了婴幼儿肌肤护理品牌“薇诺娜宝贝”,并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相继推出高功效抗衰品牌“AOXMED瑷科缦”和专业祛痘品牌“贝芙汀”。此外,公司于2023年底通过战略并购悦江集团,补充了“泊美”和“Za姬芮”两个大众美护品牌,不断丰富品牌矩阵,以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分析人士认为,凭借多样化的产品类型和价格区间,贝泰妮有望涵盖更广泛的消费人群,通过深入挖掘市场需求,赢得更多份额和增长潜力。

  据贝泰妮此前公告,公司约2.06亿股限售股份将于3月25日解禁,约占公司总股本的48.68%。有业内专业人士指出,限售股解禁并不等于减持。根据原始股减持规则,原始股东需要在减持实施前15日进行信息披露,并受到严格的比例和时间限制。鉴于当前的二级市场环境及股价表现,大股东会综合考虑其控制权、公司长期稳健的发展以及维护公司股价等多方面因素,与广大中小股东站在统一战线,共同维护公司股价的长期价值。

  公告显示,作为贝泰妮实际控股人的贝泰妮董事长郭振宇,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认可,于2023年8月23日提交了回购股份提议函。回购股份的价格区间为不超过人民币130元/股,回购股份资金总额为1亿至2亿元,股份比例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18%至0.36%。值得关注的是,为了有效维护广大股东利益,增强投资者信心,并充分调动公司员工的积极性,公司在10月30日上调了回购方案,将回购资金总额调整至2亿至3亿元,即调整后回购数量约为154万至231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36%至0.54%。此次上调回购方案不仅是对市场信心的重要支持,更是彰显了公司管理层对企业前景的乐观态度。

  不仅是公司管理层持续看好,贝泰妮近30日内北向资金持股量增加424.91万股,占流通股比例增加1.96%。分析人士表示,北向资金在公司股价当前阶段大幅增仓,也是外资基于对贝泰妮未来成长的信心,积极看好贝泰妮集团的长期稳健发展态势及投资价值。

  此外,贝泰妮近日还发布了“质量回报双提升”的行动方案,展现了公司在坚持以投资者为本,持续完善治理强内功、深耕主业提质量等方面所做的不懈努力,切实牢固树立回报股东意识,平衡股东回报目标和业务发展需要,强化现金分红回馈广大股东。数据显示,上市三年以来,公司每年持续进行现金分红,累计现金分红78,366万元。通过现金分红,切实让投资者分享企业的成长与发展成果,持续增强广大投资者的认同感和获得感。

  东海证券指出,美护行业渠道红利下行,整体需求表现放缓的背景下,国货品牌的表现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分化,而优质国货品牌则呈现出强者恒强态势。受日本核废水事件、消费者消费理念转变以及国潮风等因素的影响,国货化妆品迎来了机遇和发展空间。消费者对国货产品认知和需求不断加大,国货排名逐步提升,国产渗透率有望进一步提高。业内人士表示,相信在致力于打造中国皮肤健康生态的使命下,已经进入2.0时代的薇诺娜将以高瞻远瞩之姿,树立皮肤健康生态的新标杆,继续在中国美妆创新的道路上发挥开拓者和引领者的作用。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