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化学被立案调查虚增70亿 预亏27亿 股价跌二成 方正富邦基金重仓

2024-03-26 14:27:34 来源: 和讯网

  证监会强调公募基金行业需强化合规风控,促进投研内控建设,规范证券出入库管理,确保各环节有效监督制衡。

  中泰化学002092)及其控股股东因资金违规占用及虚增收入超70亿元被立案调查。

  方正富邦基金旗下两只产品重仓中泰化学,其中一只基金净值下跌8.49%,业绩排名靠后。

  中泰化学及其控股股东被立案调查 虚增收入超70亿元

  中泰化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控股股东中泰集团同样因涉嫌组织、指使信息披露违法行为被立案。

  中泰化学及多名相关责任人收到新疆证监局出具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主要违规行为包括未按规定披露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和财务数据披露不准确。

  中泰化学及其子公司通过直接或间接支付预付款等方式向控股股东提供资金支持,2021年和2022年分别发生逾2亿元和5亿元,构成控股股东占用公司资金。

  中泰化学及其子公司未恰当选择贸易收入核算方式,导致2020年至2022年虚增收入超7亿元,影响定期报告及发行文件的准确性。

  中泰化学2023年预亏27亿至29.8亿

  中泰化学预计2023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7亿元至29.8亿元,同比下降478.15%至517.37%,将出现上市以来首亏。

  公司解释称,受行业周期影响,主要产品销售价格下滑,盈利能力下降;同时,公司对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进行减值测试,发生资产减值损失。

  此外,公司涉及较高的对外担保,截至2024年2月29日的累计对外担保总额约215.48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83.7%。

  二级市场方面,中泰化学今年以来股价下跌超二成。

  方正富邦基金旗下2只产品重仓持仓中泰化学

  方正富邦基金旗下多只产品持股中泰化学,包括方正富邦金立方一年持有、方正富邦新兴成长,其中方正富邦金立方一年持有持股数量较多。

  方正富邦基金重仓持股虚增收入、被立案调查公司,公司高层是否应给予更多关注?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