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盟科技入选工信部《网络安全保险典型服务方案目录》,持续助推网络安全服务新兴领域发展

2024-03-26 18:11:16 来源: 绿盟科技官微 作者:绿盟君
利好

  全文共2756字,阅读大约需5分钟。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官网公示了《网络安全保险典型服务方案目录》(以下简称《目录》),由绿盟科技300369)牵头申报的“数据防勒索保险服务”方案经评审遴选成功上榜。与此同时,绿盟科技联合申报的5项方案一同入围,再次证明了绿盟科技在网络安全领域的实力和能力。

  *绿盟科技数据防勒索保险服务方案上榜

  *绿盟科技联合申报5项方案上榜

  据《目录》显示,本次共有49个网络安全保险典型服务方案入围,其中企业类方案36个,产品服务类方案13个。本次工信部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保险服务试点工作,促进了企业提升网络安全风险应对能力,提升企业对网络安全保险的认知,通过建立健全网络安全保险流程机制,促进网络安全保险规范健康发展,从而推动网络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

  绿盟科技自2018年起开始网络安全保险业务模式的探索,率先引入应急响应服务,与保险联动形成“保险+安全服务”的服务机制。2020年,绿盟科技完成网络安全保险的首单破冰项目,后续引入了更为丰富的威胁情报、实战化的安全运营体系和更智能化的云端能力,并致力于风险量化模型的研究,通过网络安全保险的加持,帮助企业快速识别与提升安全能力短板,指导其开展体系化的安全能力建设。目前,绿盟科技联合多家保险机构推出多种定制化网络安全财产类保险和网络安全责任类保险,多样化的服务模式满足不同行业、不同体量的客户需求,实现责任场景的全覆盖,同时结合绿盟科技积淀多年的安全技术能力和服务能力,从投保前风险评估、保险期间风险监测、出险后事件应急响应提供主动的风险管理手段,帮助企业提升安全管控能力。

  绿盟数据防勒索保险服务

  绿盟数据防勒索保险服务是一款专为应对数据勒索风险而设计的网络安全保险产品。其核心目标是为企业提供风险转移与财务支持,最大限度减少因数据勒索事件所带来的经济损失。通过构建职责明确、专业高效的合作机制,保险公司、网络安全服务提供商、网安保生态服务平台各方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助力企业有效应对日益严峻的数据勒索威胁,保障企业数据安全与业务连续性。

  绿盟数据防勒索保险服务具有多重优势。首先,其核心是采用绿盟数据保险箱产品,通过可信计算环境TEE及全密态数据处理方式帮助客户实现数据和应用在存储态、运行态、传输态的机密性和完整性,有效防止数据勒索事件的发生。其次,绿盟科技提供了专业的安全服务。在事前阶段,会对投保企业的网络安全状况进行全面的风险评估。通过漏洞扫描、风险评估等服务和技术工具,帮助企业及时发现并修复潜在的安全隐患。在事中阶段,如果企业不幸遭受数据勒索攻击,绿盟科技会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协助企业应对攻击、恢复数据和业务。在事后阶段,绿盟科技会对数据勒索事件进行深入的安全分析,找出事件发生的原因和漏洞,为企业提供改进建议,帮助企业加强网络安全防护,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绿盟数据防勒索保险具备广泛的适用性,能够覆盖不同规模、不同行业的企业组织,灵活多样的保险方案,旨在满足不同客户的个性化需求。通过我们的保险服务,企业能够更有效地应对勒索攻击威胁,确保数据的安全与完整。

  针对中小微企业的普惠型网络安全保险服务

  绿盟科技参与联合申报的“普惠型网络安全保险服务方案”聚焦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面对的网络安全风险的共性需求,针对中小微企业用户群体设计的普惠经济、多方参与、减负便捷的网络安全风险分担和责任转移服务。绿盟科技以T-ONE智安云平台为基础,通过边端安全产品+多种云上安全能力的组合,通过SaaS化模式为中小微企业及各行业单位提供了套餐式的网络安全管理组合拳,解决网络安全技术难、投入大、人才少、效果差的实际困境。

  普惠型网络安全保险云化能力平台设计架构

  通过绿盟T-ONE智安云提供的普惠型网络安全保险能力云平台,企业用户可通过“云上订阅、本地部署”的云地协同方案获得丰富安全能力和效果保障:

  •   用户端网络安全能力

      被保险对象网络侧部署,具备防火墙、入侵防护、防病毒等能力。

  •   用户端终端防护能力

      被保险对象终端侧部署,具备终端安全防护、资产漏洞扫描、终端防护等能力。

  •   相关监管机构的安全运营服务能力

      提供资产发现服务、资产持续管理服务、漏洞扫描服务、资产威胁检测与分析服务、资产事件处置与应急响应服务、策略优化服务、云端情报订阅服务、设备安全能力订阅服务。

  •   本地安全服务能力

      按照企业用户需要,提供本地化运营支撑服务,包括安全运营、巡检、应急响应等。

  •   灵活监控安全状态能力

      企业用户无须掌握专业的安全技能,由云端分析、响应安全事件,用户可通过手机APP和云能力门户接收服务进度、报告等。

  针对工业供应链的网络安全保险服务

  绿盟科技参与联合申报的“工业供应链网络安全保险服务方案”是针对核心企业上下游供应商在正常业务运行中,通过供应链上下游关系利用供应商信息系统同核心企业的线上交互,以及供应链体系中的线下信息互通,间接入侵核心企业,并造成核心企业经济损失和费用支出,而应该由被保险企业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所设计的保险服务方案。

  绿盟科技通过结合多种供应链检测工具,对用户的软件供应链资产进行检查,形成软件资产台账,分析其中的脆弱性和漏洞并为客户提供安全建议和方案,针对保险中发生供应链问题提供分析报告,为客户提供了应对供应链模式下的网络安全问题解决方案,该方案中涉及的供应链网络安全责任保险条款是针对供应链风险的专属险种,也是国内首创性供应链风险保险产品。

  工业供应链网络安全保险服务能力

  针对车联网企业的网络安全保险服务

  绿盟科技联合业内具备深厚技术积累和突出研究成果的主机厂、高校、研究院所、安全测评机构等多家单位,针对大型汽车企业、中小型汽车企业和行业上下游产业链相关企业、智能网联汽车企业设计了差异化的服务方案并成功入围,为车联网企业打造“承保前精准化风险评估、承保中网络安全风险管控、事发后快速弹性恢复”全流程管理体系。投保前专业和精准的行业网络安全风险评估,提供具体的安全整改建议;车联网企业投保后7x24小时持续威胁监测和研判、事件实时预警;车联网企业出险后,及时开展应急响应以抑制网络安全事件对车联网企业造成的影响,降低企业损失,同时分析事件原因、影响、输出结论,辅助事件评估、理赔等工作。通过各方的紧密合作,使得保险公司能够获得专业、全面的风险评估和威胁情报,推出更加符合市场需求的保险产品。

  为积极贯彻和落实工信部关于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保险服务试点工作的会议精神,作为国内较早探索开展网络安全保险服务的专业厂商,绿盟科技将依托在行业内的深厚积累和资源优势,与各地主管部门携手合作,定期报告试点工作进展情况,积极联合相关网络安全保险服务机构制定网络安全保险服务试点工作方案,确保试点工作的顺利推进,为供需双方提供坚实的资源保障。

  展望未来,绿盟科技将继续深化与保险科技公司和第三方风险管理技术机构的战略合作,共同推出融合网络安全保险服务的综合性解决方案和产品,助力企业在网络安全领域实现全方位、多层次的防御能力提升。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