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鼎捷战略合作再升级,茶花股份T100项目成果总结大会成功举办

2024-03-26 18:27:20 来源: 鼎捷软件官微

  茶花股份 X 鼎捷软件

  强强携手 合作共赢

  茶花现代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文章简称“茶花股份603615)”)成立于1997年,专业从事家居用品的设计、开发、生产和销售,是中国塑料家居用品行业十强企业之一。2017年,茶花股份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603615)。

  公司目前拥有2个大型生产基地,配备先进的生产设备以及自动化生产线,具有强大的产品研发能力,不断开发出新颖、时尚、独具一格的家居用品,深受消费者的欢迎和喜爱。

  3月22日,茶花股份&鼎捷软件300378)T100 ERP项目成果总结大会暨数字化转型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茶花股份董事长陈葵生、总裁陈友梅、董事会秘书翁林彦、副总裁陈志海、财务总监林杰、营销中心总监徐传伟、信息部负责人李海亮,鼎捷软件制造事业群副总裁范上飞、福建战略大客事业部总经理缪奇、福建价值交付中心总经理陈芝文及项目实施团队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 会议伊始,鼎捷软件项目经理陈宇轩从“项目历程、项目目标、项目验收”等方面对茶花股份T100 ERP项目做了总体的回顾,总结了项目阶段性实施成果。

  ◆ 茶花股份项目组优秀员工潘明生从实际工作出发,分享了生产模块在此次T100 ERP项目升级过程中带来的收益跟成果。通过系统升级,茶花股份实现了“物料省,作业效率、计算效率、查询效率提升,库存数据统计准”等方面的明显改善。

  ◆ 茶花股份项目经理李海亮对茶花股份领导的大力支持以及双方项目团队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详细介绍了茶花股份信息化项目升级历程以及未来的项目精进规划。

  01

  系统平台升级带来质变

  ①更好的系统架构

  真正的集团化Single DB架构,所有公司都在同一DB管理,满足集团管理需求;

  ②更优的技术架构

  ·更优的开发平台,提高开发效率,进而提升业务需求响应时效;

  ·更高效的集成对接架构,提升各系统的集成对接效率,降低对接开发成本,提升集成运维效率;

  ③更强的集团管理

  统一账套,数据共享,便捷取数,满足集团内部交易、计划、财务等需求;

  ④业务流程重塑与提升

  借助新的平台重新梳理以往的业务流程,并在此完善GP时代无法实现的管理需求。

  02

  业财一体化

  ①打造业财一体化平台,提升集团化管理能力;

  ②基础资料规范性、准确性大大提升;

  ③多系统集成,去除信息孤岛;

  ④机台效率数据计算能力提升:年均节约140人天;

  ⑤提升账务准确性、及时性;

  ⑥提升内稽内控效率及水平。

  03

  门店管理

  ①将门店纳入系统管理,做到门店业务财务一体化;

  ②统一财务科目,简化门店业务核算,提高账务处理效率与账务准确性;

  ③做到门店盈利能力分析,提高门店管理能力,为未来门店业务拓展提供决策支撑;

  ④做到门店独立核算符合门店独立税务处理要求。

  茶花股份T100项目的升级过程充满了挑战和困难,鼎捷软件福建价值交付中心总经理陈芝文对茶花股份高层领导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陈总表示,茶花股份在过去的数字化建设领域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成果,无论是订单交付能力,产销协同能力以及生产运营能力都达到了一个巅峰水平。在这样的背景下,更换升级数字化底座秉承了很大的压力,项目实施过程中非常感谢双方项目团队的辛苦付出和通力配合,扫清了种种障碍,保障了项目成功上线。

  未来,希望在新的数字化平台支撑下,全面提升茶花股份的集团管控和整体运营能力,在数据的驱动下,迈向智慧运营。

  鼎捷软件制造事业群副总裁范上飞谈到,茶花股份携手鼎捷已经走过10余年,感谢茶花股份的信赖和选择。

  作为茶花股份的战略合作伙伴,希望未来茶花股份每一次应对外部市场变化提出管理变革的时候,鼎捷都不会缺席,全力支持茶花股份的数字化转型之路。

  茶花股份副总裁陈志海对项目的成功上线表示祝贺。陈总表示,ERP的实施是对公司内部流程的梳理和重构,也是一次难得的管理提升机会,同时也看到了项目团队成员的成长和能力提升。

  信息化是管理提升的工具和手段,一套好的ERP系统是信息化的基础,遇到像鼎捷这样好的合作伙伴,对未来公司数字化转型是强有力的助力。接下来公司还会布局MES、PLM等数字化系统,希望公司的业务骨干同仁,我们一起努力继续攻坚克难,让茶花股份管理提升更上一层楼。

  茶花股份总裁陈友梅强调了未来的信息化项目精进改善。陈总表示,项目建设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但也意味着新的开始。希望双方团队继续紧密配合,进一步提升茶花股份的信息化水平。

  茶花股份董事长陈葵生对会议做了总结发言。陈董谈到,今天的项目成果总结会议标志着茶花股份的信息化建设踏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虽然项目过程曲折且困难,但在双方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取得了阶段性的成功。随着茶花股份的快速发展,亟需更好的信息化系统支撑和适应公司的整体发展,选择继续携手鼎捷是一个非常正确的决定。感谢鼎捷团队表现出来的专业和耐心,感谢茶花股份团队不畏困难的坚韧和努力。

  随着市场环境越来越复杂,企业决策的成本和风险也在不断的提高,数字化在茶花股份未来经营决策过程中所扮演的角色也将越来越重要,数字化转型之路任重道远。希望鼎捷团队在未来继续陪伴茶花股份一起成长,双方携手并肩,助力茶花股份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成就行业的标杆典范。

  茶花股份 X 鼎捷软件

  战略签约 共赢未来

  茶花股份与鼎捷已经牵手走过十多年,积累了深厚的合作基础。为更好的承载企业未来数字化转型需求,基于对“创造客户数字价值”一致的认同,茶花股份携手鼎捷开启战略合作升级,双方将全力推进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建设,全面迈向数字化转型未来。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