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微电子发布2023年度业绩,扭亏为盈至1.04亿元

2024-03-26 20:31:47 来源: 智通财经

  赛微电子300456)(300456.SZ)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亿元,同比增长65.3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4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815.35万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14元。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35元(含税)。

  本报告期公司实现扭亏为盈。报告期内,公司聚焦发展主营业务MEMS(微机电系统),在复杂的国际政治经济环境下,瑞典产线的收入创下新高,北京产线则从运行初期进入产能爬坡阶段,MEMS业务整体实现收入增长,并持续为下一步的产能扩充及爬坡做好准备。公司主营业务MEMS工艺开发与晶圆制造具备全球竞争优势,拥有业内顶级专家与工程师团队,并在境内外同时布局扩张新的8英寸/12英寸产能,较好地把握了下游通讯、生物医疗、工业汽车、消费电子等应用领域的市场机遇,订单饱满,生产与销售旺盛。.

  报告期内,公司全资子公司赛积国际新增半导体设备业务。由于近年来国际政治经济环境较为复杂,公司从境外增加了数批次半导体设备的战略性采购,在满足集团旗下产线自身中长期需要的同时,结合国内其他半导体制造厂商的需求新增了半导体设备销售业务,在报告期为公司贡献了一定体量的营业收入以及部分盈利。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