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发布新蓝鲸动力 实现插混和增程双模式切换

2024-03-27 09:32:05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俞立严
利好

  长安汽车000625)日前召开全域全场景动力解决方案暨新蓝鲸动力发布会。作为行业首创的全域全场景动力解决方案,新蓝鲸动力围绕“发动机+三电”根技术,通过“积木式”动力模组化开发,提升发动机、电机、电控、增程器等一体化水平。

  长安汽车总裁王俊表示:“随着新蓝鲸动力的诞生,长安汽车将更加坚定的加快转型,助力中国新能源汽车事业蓬勃发展。”

  新蓝鲸动力通过新蓝鲸混动专用发动机、可插混可增程的双电机电驱以及长安自主研发的智慧驾驶管理系统(iEM),形成长安汽车带给全球用户的“中国方案”。根据规划,2024年,长安汽车将有两款搭载新蓝鲸动力的重要车型上市,分别是长安UNI-Z、深蓝G318。

  长安汽车研发人员介绍,在发动机方面,新蓝鲸发动机的量产热效率达到全球领先的44.28%,燃烧效率更充分,简化了发动机保养维护。在电驱方面,新蓝鲸动力实现一套动力系统可自由选择并一键锁定插混、增程双模式功能。用户只需一套硬件,就可切换两种不同动力模式。在增程器方面,新蓝鲸动力一升油可发3.63度电,处于行业领先,燃油经济性更高,续航里程更长。

  在电控方面,新蓝鲸动力搭载行业独创的iEM高阶智慧动力控制系统,包含进阶A-ECMS算法、动力源全域管理技术、全地形驾驶自适应控制技术。汽车可以基于导航的动态能量管理,应对不同路况场景,提供最佳的驾驶体验和动力输出。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