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人机交互,智能座舱的融合之道

2024-03-27 09:32:22 来源: 中科创达官微

  随着汽车芯片、语音交互、汽车系统等软硬件技术水平快速迭代,汽车座舱进入智能化阶段,出现液晶仪表、中控大屏等,同时娱乐系统进一步丰富。中科创达300496)在布局汽车产业的时候,选择智能网联的第一栈--智能驾驶舱作为创新突破口,为汽车产业导入在操作系统方面的技术沉淀。

  从芯片架构来看, 智能座舱芯片的使用已经呈多元化态势。同时, 在汽车整体架构上,当前座舱产品正在从域架构向舱驾泊融合架构演进,大算力芯片的多元化发展,为AI算法、3D渲染等带来了新可能;4G/5G通信技术的高速发展,为万物互联贡献了新动力300152);人工智能技术的出现,更是为座舱产品带来了更强的语言理解能力与音视频能力。

  由于软件可以不断地演化,给消费者提供持续更新的功能,让汽车所带来的服务体验日新月异。人机交互方式的改变, 都会让操作系统产生巨大的变革。从大型机时代的键盘诞生,到PC时代鼠标,到移动互联网的触摸屏,再到今天,由于混合AI的快速发展,人和机器之间已经可以做到真正的自然对话。如今, 中科创达正在通过操作系统和端侧智能等核心能力, 不断凸显智能座舱人机交互的最新趋势和价值。公司的Kanzi产品系列, 一直专注于解决汽车行业的人机交互的迭代和创新。随着汽车座舱中的屏幕数量不断增加,以3D画面、沉浸式交互为特征的智能座舱为驾乘者带来了更好的用户体验,也成为当下座舱人机交互设计与开发的焦点。

  中科创达最新推出的全新智能座舱解决方案E-Cockpit 8.0中, 利用混合AI技术,通过边、云协同,重新定义汽车的“云脑”与“车脑”,为智能座舱创造了全新体验。中科创达将Rubik Creator、Octopus、VPA等智能产品模块应用到座舱领域,赋予E-Cockpit 8.0拟人化、知识学习、多模态感知、场景推荐、端云结合五大核心能力。同时, 在高通性能强大的座舱平台的加持下,提供了一镜到底沉浸式交互体验、舱内外全场景视觉感知、智能语音助手、智能设备及娱乐设备互联等四大强大功能。

  面向新一代人机交互的变革, 车机UIUE的交互方式从传统点击层进式变为事件触发/语音等更自然的交互方式。车机UIUE的交互方式,从 GUI 进阶为 VGUI(Voice Generated UI)。中科创达将未来汽车座舱逐步去App服务化,生态App以SDK的形式提供信息和原子服务,特别是在自动驾驶、地图、语音等汽车Killer场景中。车机智能助手将会根据具体的事件通过语音输入即时生成想要的内容,包括AI生成的图形。在2024年4月车展上,VGUI将正式发布。这项功能融合了大模型、UIUE引擎、HMI Framework等多项技术,将会成为汽车HMI的一项大的变革。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