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信集团连续三年荣获全省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第一等次

2024-03-27 12:47:49 来源: 江苏国信官微

  近日,2023年度江苏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结果揭晓,省国信集团再次荣获全省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省属企业)第一等次,这是省国信集团连续三年获此殊荣。

  2023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国资委等省有关部门的关心指导下,省国信集团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主题主线,与开展主题教育一体推进,圆满召开集团党代会,开启了打造“三个更强”的高水平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新征程,谱写了集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被国务院国资委评为地方“双百企业”2022年度标杆企业,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江苏省优秀企业”。全年集团累计发电量75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累计输送天然气47亿方,新增第三方天然气资源同比实现翻番;累计为全省实体经济和地方建设新增融资支持778亿元,同比增长21%;圆满完成有关股权划转、重大出资等专项任务,在服务全省大局上展现了硬核担当。在建8台百万千瓦清洁高效煤电机组,新增取得新能源资源190万千瓦,加快推进安徽宁国龙潭和连云港抽水蓄能电站、沿海输气管道、如东LNG接收站等一批重大能源项目,合计在建和拟建电力装机超1000万千瓦、天然气管道超1000公里、投资总额超1000亿元,集团煤电兜底保供能力、服务绿色低碳发展能力和保障能源安全综合能力明显增强。与东南大学共建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高标准筹建国信研究院,在淮安开展全国首台(套)25万千瓦级压缩空气储能项目,有序实施一批电化学储能和百万千瓦机组DCS系统国产化应用项目,集团以科技创新引领未来发展的导向更加鲜明、基础不断夯实。高站位谋划、实举措推进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对标世界一流企业价值创造行动,集团管理体系现代化步伐不断加快、发展活力和运营效率持续提升。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六大体系”建设,强化法务、合规、内控和全面风险管理,推动构建大安全格局,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加快形成。统筹抓好党的建设,选优配强育好干部人才,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呈现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省国信集团将以荣获2023年度全省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第一等次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最大的政治,牢牢把握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一新时代的硬道理,充分发挥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功能,坚定扛好能源保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助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等重大责任,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勇挑大梁”的实际行动,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国信新的更大贡献!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