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睿雷达获14家机构调研:公司自主研发的全极化多功能相控阵雷达采用多功能一体化设计,致力于解决空管气象预警、“低慢小”飞行物监测预警、航空器主动探测识别和追踪等问题(附调研问答)

2024-03-27 16:40:58 来源: 同花顺iNews

  纳睿雷达3月26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3月26日接受14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1.低空经济市场前景广阔,公司什么看法以及相关布局

  答:低空经济通常指距离地表高度3000米以下空域,以各种有人驾驶和无人驾驶航空器的各类低空飞行活动为牵引,辐射带动相关领域融合发展的综合性经济形态。公司认为我国实施的低空经济产业政策将助推我国低空经济相关核心关键技术不断突破,推动应用场景持续拓展。公司自主研发的全极化多功能相控阵雷达采用多功能一体化设计,致力于解决空管气象预警、“低慢小”飞行物监测预警、航空器主动探测识别和追踪等问题。同时公司在研的毫米波雷达,可应用于无人机、自动驾驶等应用场景。此外,公司加入了珠海高新区低空经济产业联盟并担任理事长单位,旨在加强技术产业交流研讨,探索低空经济产业链协同合作,共同推动低空经济产业的繁荣与发展。

  问:2.公司近期的研发方向有哪些

  答:公司主营产品主要为X、C波段双极化(双偏振)有源相控阵雷达及配套的软硬件产品及算力算法服务。目前公司S波段雷达处于产品设计的阶段,毫米波雷达处于产品研制的阶段。此外,公司正积极开展反无人机雷达等“低慢小”新型应用场景的雷达研发工作,进一步丰富公司产品线,提高市场竞争力。

  问:3.前期公司为应对产能需求临时租赁了厂房,目前处于什么状态

  答:目前基本完成生产适应性改造、生产设备调试、制造工程师的招聘及培训等工作,预计今年二季度正式投入使用。

  问:4.公司所在行业的发展及市场环境情况如何

  答:公司主要从事相控阵雷达整机及相关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相关服务。我国相控阵雷达发展起步较晚,目前,我国相控阵雷达技术主要应用于军事、航天等军用领域,相控阵雷达高昂的制作成本限制了其进一步市场化的应用,民用相控阵雷达发展相对缓慢。近年来,随着相控阵雷达技术的进一步发展、成熟,在民用领域应用的例子越来越多,但总体而言,我国民用领域应用相控阵雷达还处于起步的阶段。公司客户主要为政府和事业单位及其系统集成商等,其资金来源主要以财政预算为主。从中长期来看,受益于防灾减灾、水利信息化、低空经济、空管设备国产化、大规模设备更新等国家相关政策,公司对中长期的行业业务发展趋势持积极乐观判断。

  问:5.公司目前人员规模

  答:公司目前人员规模与去年相比有所提升,具体员工数量以2023年年报披露为准。

  问:6.公司目前账面上的现金流应该很充足,想请问一下,公司后续是否有收购的计划

  答:公司将密切关注行业发展趋势,结合公司发展战略规划,有序推进对外投资和并购工作。若有相关投资并购计划,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法规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问:7.公司应收账款余额较大,同时公司也计提了的资产减值准备,是否存在相应风险

  答: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主要是根据《企业会计准则》以及公司会计政策、会计估计的相关规定,基于谨慎性原则,对可能发生资产减值损失的相关资产计提减值准备。公司客户主要为政府和事业单位及其系统集成商,应收账款发生信用损失风险较低。同时,公司也将继续加强应收账款回款管理,加快业务回款进度。

  问:8.公司如何看待未来气象、水利、空管领域的市场空间

  答:气象探测领域:近年来,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多发频发,高温、暴雨、洪涝、干旱等自然灾害易发高发,我国防灾减灾形势依旧严峻,结合近几年国家及各省市对气象观测和天气雷达行业出台的政策,双极化相控阵天气雷达是下一代天气雷达技术体制的重要发展方向之—,我国将进一步部署更多的相控阵天气雷达,实现相控阵雷达与现有新一代天气雷达的组网协同监测,提高气象探测效率。2、水利测雨领域:近年来,我国突破历史记录的水旱灾害频繁发生,洪水等自然灾害对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构成严重威胁。水利部加快构建由气象卫星和测雨雷达、雨量站、水文站组成的雨水情监测“三道防线”,进一步延长雨水情预见期、提高降水监测精准度,有效应对水旱灾害风险。测雨雷达通过发射微波信号,探测降雨云体内部的反射信号,进而获取到降雨云体的三维结构和降雨强度等信息,对流域降雨情况进行实时监测和短临预报。通过测雨雷达提供的高空间分辨率降雨信息,能够对流域内雷达覆盖区域的降雨情况进行精细化监测,市场前景可期。3、空管领域:(1)设备更新换代需求:一台雷达产品的寿命使用周期大概为15-20年,因此机场的空管雷达有更新换代的需求。(2)增量需求:根据《全国民用运输机场布局规划》,到2025年,在现有(含在建)机场基础上,新增布局机场136个,全国民用运输机场规划布局370个,机场数量的增加导致空管雷达需求相对旺盛。(3)国产替代需求:我国长期以来高端空管设备主要依赖进口。根据我国民航中长期战略发展纲要提出,2030年空管中小型装备国产化率要达到80%以上,大型装备国产化率达到50%以上。随着民用航空运输需求的快速增长以及空管装备国产化率的提升,我国民用领域空管雷达设备的需求将进一步增加。

  问:9.公司2024年一季度经营情况

  答: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具体业绩等情况请关注公司后续披露的2024年第一季度报告。

  问:10.公司每年向广汽集团销售多少毫米波雷达产品

  答:公司尚未和广汽集团签署任何供货协议,也没有向广汽集团销售毫米波雷达产品。公司毫米波雷达产品在研发过程中,尚未实现销售;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华商基金基金公司--
嘉实基金基金公司--
宝盈基金基金公司--
广发基金基金公司--
招商基金基金公司--
摩根士丹利基金基金公司--
永赢基金基金公司--
财通基金基金公司--
东北证券证券公司--
国泰君安证券公司--
德邦证券证券公司--
信达澳亚其他--
兆天投资其他--
善思投资其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