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引领,品质为本!2024,蒙娜丽莎科研创新加速发力

2024-03-27 16:47:09 来源: 蒙娜丽莎官微 作者:M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

  成立广东省大尺寸陶瓷薄板重点实验室、中国建材行业未来陶瓷技术重点实验室;建成特高板数智化示范车间,并在高性能超薄岩板制备关键技术获得突破,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推出高强韧、超薄、抗菌、高止滑等功能性产品,6100×1830mm、9000×1800mm超大规格陶瓷大板刷新行业高度;引入氨氢零碳燃烧技术,启动陶瓷板砖量产线先进氨氢零碳燃烧技术示范项目……

  过去的三年,蒙娜丽莎002918)创新持续深化,发展潜能有效激发,重大科技成果不断涌现……

  2024,如何更好释放科技创新发展动能,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蒙娜丽莎集团在2024科技工作会议上给出明确的目标方向。

  3月26日,蒙娜丽莎集团2024科技工作会议暨科技专家会议在集团总部召开,20余位蒙娜丽莎研究院科技专家、集团高管团队和科技研发人员等上百人参与,旨在进一步增强内外部学术交流、凝聚合作产业生态、强化各方共识、激发创新活力动力,为蒙娜丽莎科技工作的开展给予支持和指导意见。

  自主立项202项,研发投入近7亿,研发人员高达400余人,多个科研创新成果达国际领先水平……

  在蒙娜丽莎集团总工程师潘利敏的科技工作报告中,我们看到蒙娜丽莎在科技成果、荣誉奖励、标准制定、知识产权、人才培养、产学研、科研平台建设、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等方面取得的出色成果。

  丰富的创新成果背后是强劲的创新能力,此二者离不开良好的创新生态。正如集团董事长萧华在会上再次强调“质量是蒙娜丽莎的生命,创新是蒙娜丽莎的性格”。在高重视、高投入、持续性的科研投入下,蒙娜丽莎的科技实力正从量的累积迈向质的飞跃,从点的突破迈向系统能力提升。

  集团董事长萧华在会上更是重点强调在产品开发中,要重点围绕稀缺性、难以模仿、不可复制三大特点突破创新,形成蒙娜丽莎独有的市场竞争力。

  这是挺立时代潮头、紧扣时代脉搏的深入研判,这是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的深远谋划。谁在创新上先行一步,谁就能拥有引领发展的主动权。

  围绕着集团董事长对科研工作开展提出的战略方向,集团董事、董事会秘书张旗康以“三高三弱”对当下市场环境进行深度剖析,为蒙娜丽莎科研工作开展提供全方位、独到的决策依据。

  蒙娜丽莎2024技术创新体系

  集团总工程师潘利敏在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坚持“创新引领,品质为本”的工作方针,持续构建以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省科技专家工作站等科研创新平台为主体,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重点围绕新材料体系、新工艺技术等方面进行攻关,持续推动工业机器人、互联网、大数据等在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等全流程的综合集成应用等,对蒙娜丽莎集团2024科技工作方向和规划进行详细的解读。

  蒙娜丽莎集团副总裁刘一军博士表示:“未来要继续坚持蒙娜丽莎研发方针不动摇,坚持技术创新不动摇。”

  蒙娜丽莎集团董事、总裁萧礼标博士在总结发言中对蒙娜丽莎科研创新工作开展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通过创新做出蒙娜丽莎具有稀缺性、唯一性、带有蒙娜丽莎特色的经典产品;二是围绕双碳目标,通过技术消化碳中和成本,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

  瞄准高水平自立自强,一个个振奋人心的突破,一项项激发潜力的实招,定位精准,目标明确,布局深远,指引着蒙娜丽莎未来科技工作的开展。伴随着蒙娜丽莎稳健、有力的科研创新步伐,将有力推动企业乃至整个行业向着建设世界建陶强国的目标稳步迈进。

  一直以来,蒙娜丽莎集团以需求为导向、以技术项目为纽带,积极依托科技专家力量,开展技术攻关、研发新产品、培育创新型人才等工作,不断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在本次科技工作会议举办之际,蒙娜丽莎集结了来自陕西科技大学、中国硅酸盐学会建筑卫生陶瓷专委会、全国工业陶瓷标委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中新方建筑科技研究中心、国检测试控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中国国检测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筑学会生态人居学术委员会、江苏铁锚玻璃股份有限公司、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二十余位专家,进行科技创新工作交流,为蒙娜丽莎2024年科技创新方向建言献策。

  各位专家纷纷就蒙娜丽莎的科技战略、科技成果、技术路径、基础研究、产品开发、市场开拓等发表了重要讲话。

  孜孜步履,灼灼目光,殷殷话语。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对蒙娜丽莎科技创新发展作出前瞻性、战略性、全局性谋划。

  风雨兼程数十载,创新引领的发展战略,锻造了蒙娜丽莎人奋进未来的底气。深沉的自信,推动着蒙娜丽莎继续奋勇争先,加快技术突破和产品结构调整,持续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