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常委、岳阳市委书记谢卫江一行来访均瑶集团,融洽商议打造岳阳为国际古琴文化之都及其他商务合作

2024-03-27 17:17:54 来源: 均瑶健康官微

  3月26日,湖南省委常委、岳阳市委书记谢卫江一行来访均瑶集团,并举行座谈会。均瑶健康605388)董事长、均瑶健康公益古琴殿发起人王均豪、均瑶健康公益古琴殿馆长、浙江音乐学院古琴研究生朱晓捷等亲自接待。这也是继2月“岳阳文宗 洞庭琴韵”古琴活动和3月22日均瑶集团考察岳阳文旅产业项目后双方的第三次交流。

  首先,王均豪对谢卫江书记等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集团五大板块发展现状,旗下航空板块积极参与民航强国的建设,2006年9月15日吉祥航空603885)首航;2014年2月,九元航空在广州开航;2015年,吉祥航空在上交所主板上市;2019年,吉祥航空与东方航空交叉持股,成为民航业混改新标杆。现代消费板块——均瑶健康于2020年在上交所主板上市,并开启微生态科技转型,以功能性益生菌为核心突破,开展人体全链微生态益生菌系统研究。大东方600327)板块转型“商业零售+医疗健康”双主业战略布局。在充分的市场竞争中进一步增强服务能力,增厚航空运输、现代消费业务之外,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和上海实践,不断升级服务能力,旗下金融、科创板块逐步形成,进一步夯实集团现代服务业的根基。最早发起设立全国首批民营银行华瑞银行;重组爱建集团600643),成就上海金融国资改革第一单;参与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成立第五个业务板块科技创新,华模科技自主研发生产的国内首台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A320NEO/CEO全动飞行模拟机顺利通过中国民用航空局D级鉴定并交付航空公司。践行双碳战略,打造“吉祥大出行”出行业态,通过吉祥航空和云度汽车提供更好的一体化服务体验。

  随后,双方就岳阳市打造国际古琴文化之都的相关事宜以及岳阳楼古琴馆的合作模式、经营方向、管理运营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探讨,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谢卫江书记指出,项目建设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充分彰显岳阳的文化魅力,使项目成为人们了解岳阳、爱上岳阳的窗口。要加快项目推进,尽快制定项目方案,各方要密切配合、紧密合作,对项目现阶段的建设以及长远的发展目标进行科学论证,全面推动项目落地落实。王均豪听后表示对岳阳文旅产业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均瑶集团也将加强对接沟通,深入研究谋划,将岳阳古琴馆打造成岳阳文旅新名片。

  座谈会后,王均豪带领谢卫江书记等人逐一欣赏了自唐朝以来各个朝代不同形制的古琴,了解了古琴的渊源和历史背景,还表明了建馆的初心,均瑶健康一直关注传统文化,致力于保护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推动世界非遗古琴文化在民间弘扬发展。随着时代的更迭,非遗传统文化面临着失传的困境,历代51款古琴已失传20余款,目前在均瑶健康的努力下已恢复十款,后续还在努力把历史上有记录的各种款式古琴进行复制和研发,并逐步在馆展示出来!

  最后,馆长以一首《流水》带领众人穿越千年时光,在琴韵中清心去燥觅清凉。

  湖南省委常委、岳阳市委书记谢卫江,岳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魏淑萍,岳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郭占扬,岳阳市委常务副秘书长王智勇,岳阳市南湖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亚丹,岳阳市委副秘书长、市人民政府驻上海联络处主任周玉萍,岳阳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宏军,岳阳市文旅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明,岳阳市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岳红,刘卫江同志秘书刘沛参加活动。

  我方代表均瑶集团总裁、均瑶健康董事长王均豪,均瑶健康副董事长、总经理朱航明,吉祥航空总裁于成吉,均瑶健康公益古琴殿馆长朱晓捷,均瑶健康副总经理王晨晨,均瑶健康公益古琴殿执行馆长卢新元参加活动。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27
均瑶健康
击败了38%的股票
短期趋势弱势下跌过程中,可逢高卖出,暂不考虑买进。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69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1.68亿股,占流通A股39.16%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8.28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