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佳发教育2023年度增收更增利 逐年现金分红不停歇

2024-03-27 21:02:19 来源: 全景网

  佳发教育300559)2023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经营业绩持续向好:2023年全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04亿元,同比增长46.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1亿元,同比增长90.0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达到1.27亿元,同比增长81.15%;经营活动净现金流量1.80亿元,同比增长72.35%。

  公司2023年度综合销售毛利率为51.75%,继续保持较高水平。

  值得指出的是,在教育数字化、智慧化的发展背景下,佳发教育聚焦智慧考试和智慧教育两大业务方向,以自有核心产品与落地服务能力为基础,将先进技术与业务认知深度融合,推出覆盖各类考试和K12、高教职教教学场景的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应用于上千个教育管理机构及上万所学校。

  现金流方面,公司2023年度经营活动净现金流量为1.80亿元、较上年的1.04亿元大幅改善,收入整体“含金量”较高。

  机构观点普遍认为,较为稳健的经营策略配合较充裕的现金流通常表明公司财务指标稳健,经营韧性及抗风险能力较强,为公司战略布局及后续持续发展投入需求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

  在研发支出方面,公司2023年全年支出6330.69万元,同比增长6.14%,其研发支出占营收的比例为10.47%。

  在股东回馈方面,公司拟每10股派现金红利1.5元(含税),2017年以来公司坚持逐年向股东现金分红,充分彰显了公司重视投资者回报的诚意。

  下一步,公司将不断完善公司治理、提升公司运行效率。秉持“做产品就是做人品,做产品就是做服务”的核心理念,坚持守正创新,致力于让考试更公平,让教育更智慧,让数智走进每一所学校。(邹子瑶)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27
佳发教育
击败了92%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150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1.14亿股,占流通A股36.65%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12.04元。该股资金方面受到市场关注,多方势头较强。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