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龙药业去年营收20.70亿元 创历史新高

2024-03-27 21:31:26 来源: 证券日报网
利好

  3月27日晚间,太龙药业600222)披露2023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20.70亿元,同比增长5.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55.67万元,同比扭亏为盈。

  太龙药业表示,2023年公司在董事会的领导下,积极面对宏观环境、行业发展所带来的机遇与挑战,秉持“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药品生产和研发服务业务齐头并进,通过加强品牌建设和深化市场开拓,产品、服务竞争力不断提升,全年营业收入创历史新高;强化质量意识,细化责任指标,提升管理质效,多项降本增效措施成效显现,盈利实现大幅增长。

  分产品看,中药口服液实现营收6.51亿元、固体制剂营收2083.64万元、中药饮片营收9.08亿元、药品研发服务营收3.43亿元。其中,中药口服液业务通过加强市场拓展、丰富产品矩阵、优化产品结构,营收实现了26.47%的增长。

  太龙药业注重研发创新,近几年研发投入稳步增长,其财报显示,2021年至2023年研发投入分别为0.57亿元、1.25亿元、1.33亿元。

  报告期内,公司开展的在研项目50余个,完成了藿香正气合剂等三个药品的生产符合性检查,实现自行生产、上市销售;与清华大学药学院中药研究院共同申报的《中医药-黄芩根》国际标准,已正式发布实施;完成对公司独家产品“双金连合剂”标准提高的修订工作,该标准于2023年10月载入2020版《中国药典》第一增补本。

  据悉,太龙药业2024年设立的经营目标是营业收入可比增长率不低于10%。为达到目标,公司一方面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及政策导向,创新营销模式,完善产品布局,发挥品牌优势,保持主营业务快速稳健增长;另一方面加强产业投资布局,寻找优质投资标的,拓展业务领域、提升技术水平、发展潜在客户,与公司主业发展形成协同和互动;同时要加强投后管理,防范风险,提升投资收益。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27
太龙药业
击败了24%的股票
短期趋势弱势下跌过程中,可逢高卖出,暂不考虑买进。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33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1.50亿股,占流通A股26.09%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4.92元。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暂时未获得多数机构的显著认同,后续可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