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药两分公司获评河北省创新性中小企业

2024-03-28 10:19:55 来源: 华北制药官微

  近日,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了2024年第一批河北省创新性中小企业名单,华北制药600812)华诺公司和环保研究所榜上有名。

  以翁沥通胶囊、小儿化痰止咳颗粒和烧伤喷雾剂等重点产品为依托,华诺公司积极开展对外合作、招商引进和委托加工业务。

  为鼓励职工创新,公司长期开展揭榜招贤活动,2023年先后完成了《解决神曲胃痛、神黄钠铝胶囊灌装后劈粒问题》《栓剂灌封后切边不整齐栓带输送不畅》等攻关项目,解决了多个“卡脖子”难题。此外,公司还引进了注射用奥美拉唑、克林霉素磷酸酯注射液、注射用盐酸去甲万古霉素等新产品和启动了多个休眠产品,企业销售收入得到大幅提升。

  环保研究所一直致力于制药三废污染治理,以及环保技术咨询、环保工程设计施工等环保技术服务。在围绕华药集团内部污水处理运营的同时,公司坚定不移地进行环保技术科研创新,近几年,完成了多项省市级科研课题,取得了多项发明和实用专利,其中,“基于厌氧发酵的抗生素菌渣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及安全性评估”项目获得了河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此次荣获“河北省创新型中小企业”称号,不仅是对华诺公司和环保研究所在技术创新方面的肯定,更是对其在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企业经营管理等多方面取得的成绩的认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27
华北制药
击败了71%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73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10.37亿股,占流通A股63.59%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4.83元。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暂时未获得多数机构的显著认同,后续可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