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建民率队出席2024中国表面活性剂产业大会并参加嘉宾对话活动

2024-03-28 10:29:33 来源: 奥克股份官微

  3月25至27日,朱建民率队出席了中国日用化学研究院在广州主办的 “2024中国表面活性剂产业大会”, 并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26日下午主题为"科技创新引领行业新质生产力”的大会嘉宾对话活动。

  在嘉宾自我介绍中,朱建民介绍了带领奥克从一篇研究生论文、一个课题组、一个大学校办小微企业,到发展成为沿海沿江200万吨环氧乙烷衍生非离子表面活性剂等产能布局的国内领军企业的过程,介绍了奥克与日化洗涤和表面活性剂结下的三十二年的不解之缘,并希望与业内上下游企业开展深度合作。

  在谈及新质生产力与行业和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关系时,朱建民表示,新质生产力的关键在于与以往的质的不同。不同在于劳动者应该是掌握现代科技和能够运用先进的智能化手段创造价值的人群,不同在于劳动资料不同于以往的传统生产资料而更多地赋予了大数据的属性,不同在于新的劳动工具不再是传统的自动化而更多地实现了智能化为劳动者高效率高质量推送最佳的解决方案和劳动成果。因此,新质生产力一定是基于大数据和算法算力的智能高效的生产力,是源自劳动者又超越劳动者的生产力,是未来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事实上,欧美等发达国家已经形成了新质生产力,并驱动着社会和经济实现高质量的发展。

  朱建民认为,企业应该高度重视具有新质生产力素质的人才培养和使用,高度重视主导产业大数据的建立尤其是化学化工科技大数据的建立,充分借助智能科技手段开展智能研发与创新、智能发现并提供客户需求解决方案,优化运营管理模式、提升经营决策水平效率,逐步实现新质生产力驱动的高质量发展。

  大会期间,朱建民还与国内外合作关系密切的相关企业的高管进行了充分交流与合作探讨,听取讨论了广东奥克2024年经营工作报告,并与奥克股份300082)参加技术交流会和表面活性剂展的研发人员和市场营销人员进行了座谈。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28
奥克股份
击败了22%的股票
短期趋势弱势下跌过程中,可逢高卖出,暂不考虑买进。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41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4.03亿股,占流通A股59.47%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4.92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暂时未获得多数机构的显著认同,后续可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