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银行稳步推进个人贷款业务

2024-03-28 11:13:28 来源: 山东省银行业协会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着力扩大内需,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

  近年来,随着金融市场的不断发展和客户需求的日益多样化,齐鲁银行601665)采取多措并举的策略,打出金融服务“组合拳”,针对个人贷款业务进行了全面优化升级,在战略部署、下调定价、丰富产品等多个方面扎实推进个人贷款业务,以满足广大客户的个性化需求,“贷”动消费升级。

  战略先行

  齐鲁银行在提升个人贷款业务的发展地位上,采取了一系列前瞻性的举措,旨在确保个人贷款业务在整体业务布局中占据更为突出的位置。

  2023年,齐鲁银行提出了构建新时期兴行治行“六维战略体系”,坚守“服务城乡居民、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地方经济”三个定位,大力实施以“零售基石”为首的四大战略,将个贷业务作为重点优先发展,并制定了“个贷攻坚年”活动方案,确立“一保、双升、一降”的活动目标,推进分支机构全面打响个贷业务攻坚战,力促做出发展成效。

  截止至2023年末,齐鲁银行个人贷款整体规模较年初增长11.7%,投放量同比增长25.1%,资产质量保持较好水平,实现了个人贷款平稳健康发展。

  25次优化升级

  在信贷业务领域,齐鲁银行始终坚守“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加速从“做业务”向“做客户”转型,不断提升服务质效,以满足客户的多元需求,实现业务的稳健发展。

  根据客户反馈建议和实际发展情况,齐鲁银行从用户视角重新审视信贷业务办理流程,有的放矢进行优化升级。针对个人贷款业务,齐鲁银行共实施25次优化升级,涉及201个功能点,着重解决了个贷业务4大方面、107项业务痛点和堵点问题,全面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并加强与同业交流学习,积极引入优质数据,构建多样化的数据模型,不断改进业务审批流程,减少数据偏差和人力占用,提升分支机构营销服务能力。

  让利于民

  齐鲁银行坚守“服务城乡居民”定位,充分践行金融为民理念,持续满足居民多元化金融需求。

  2023年,针对国家出台的存量房贷利率调整政策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齐鲁银行及时与政府部门沟通,广泛与同业机构交流,在监管指导下,快速出台可落地执行的实施细则,推进利率调整各项工作稳步开展,至年末已为3.8万名客户实施调整。年内先后两次下调消费贷款产品定价,累计下降95BP,持续降低客户融资成本;每月开展线上消费贷款产品--无忧贷粉丝节活动,配置多样化的优惠权益,助力客户用款消费。

  打造特色个贷产品

  丰富产品,拓宽信贷服务覆盖客群。齐鲁银行积极探索自身优势,以效率高、反应敏锐为优势,以客户的需求为出发点,激活创新发展动能,打造具有齐鲁特色的个贷产品体系。

  齐鲁银行携手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联合升级新市民租房贷产品,支持在线申请租房贷款,满足新市民客群安居租房的金融需求。积极践行汽车行业稳增长工作方案要求,推动汽车分期业务自动化改造,实现单月投放额超2亿元。加快业务线上化升级,推出无忧贷个税客户专案,增强对居民消费的支持力度。加速形成信用卡产品特色,携手山东泰山足球俱乐部发行球迷专属信用卡,提供个性化服务方案。

  未来,齐鲁银行将继续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在转方式、调结构、增动能等方面下足功夫、用足心思,积极践行金融机构社会责任,聚焦服务好区域经济发展,为助力人民美好生活创造更大价值,打造百姓信赖、客户满意的口碑银行。

  来源:齐鲁银行

  山东省银行业协会

  自律维权协调服务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