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水产李忠:不断改进生产工艺 全方位确保预制菜品质与口感

2024-03-28 15:43:27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郑俊婷

  3月27日,国联水产300094)董事长李忠在“2024中国餐饮产业峰会”上表示,公司将全方位把控水产品原料供应和食品安全与质量,为亿万消费者的健康筑起坚固屏障,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2022年,国联水产把上游养殖板块剥离出去以后,成立产业振兴部,与全国各地的乡、县、市政府及养殖企业协同,把控水产品原料供应和食品安全。”李忠表示。

  此前,国联水产表示,公司国际采购的原料主要以南美白对虾为主,采购地区主要以南亚、中东地区为主;近年来,公司在太平洋沿岸地区的采购逐步减少;公司牛蛙、鱼类、小龙虾等预制菜产品均为淡水产品。

  3月21日,市场监管总局等六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预制菜食品安全监管 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首次明确预制菜的范围,提高预制菜门槛,并规定在餐饮环节使用预制菜需要明示,保障消费者知情权,引发广泛关注。

  对此,李忠表示,国联水产更倾向于通过不断改进生产工艺、提升包装技术、加强仓储和物流管理等手段,全方位确保产品的品质和口感。

  据悉,国联水产高度重视预制菜的标准化建设。早在2022年,公司便联合中国烹饪协会、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检科测试集团有限公司共同起草《预制菜产品规范》团体标准,这也是国内首个预制菜团体标准。

  李忠最后表示,展望2024年,国联水产将持续围绕预制菜和餐饮市场两大板块发力。针对餐饮市场,国联水产主要为餐饮企业提供后厨的解决方案。经营上,深入挖掘存量市场潜力,通过渠道下沉拓增量市场。此外,积极推进降本增效,进一步增强企业综合竞争力。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