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生物全自动精浆生化系列产品上市

2024-03-28 16:53:07 来源: 安图生物官微 作者:小安

  随着社会的发展,由于生育年龄的推迟和生活习惯的变化,生育障碍的发生率越来越高,在不育夫妇中,男性原因占50%左右,对患者造成极大的困扰。

  在临床上,精液常规分析是最常用的男性生育力评估手段,精液主要由精子和精浆两部分组成,精子如鱼,精浆如水,精浆的质量也会影响了精子与卵子的结合能力。随着医学水平的发展,精液常规分析已经不能精确反映男性的生育能力,往往还需要进行精浆生化检查,进一步了解生育障碍可能的原因,进行针对性治疗。

  安图生物603658)关注男性生殖健康,经过潜心研究和开发,推出全自动精浆生化系列产品。该系列包含精浆锌检测试剂盒(终点法)、精浆中性α-葡萄糖苷酶检测试剂盒(速率法)、精浆果糖检测试剂盒(己糖激酶法)、精浆柠檬酸检测试剂盒(终点法)和精浆酸性磷酸酶检测试剂盒(速率法)等产品,其检测意义如下:

  01

  精浆锌

  精浆中锌主要来自前列腺,是前列腺功能评价指标之一。慢性前列腺炎、精索静脉曲张、生殖道感染等情况,均可引起精浆锌含量的降低。另外精浆锌还参与睾丸的发育、精子的生成、成熟、激活和获能过程,精浆锌的缺乏会导致男性不育。

  02

  精浆中性α-葡萄糖苷酶

  精浆中性α-葡萄糖苷酶可反映附睾的功能状态,比游离左旋肉毒碱、甘油磷酸胆碱更具特异性和敏感性,对临床治疗有指导意义。精浆中性α-葡萄糖苷酶还能催化多糖和糖蛋白中碳水化合物,为精子代谢、运动提供能量。它的减少或活力降低是男性不育症的主要原因之一,临床上中性α-葡萄糖苷酶的检测可用于男性不育的辅助诊断。

  03

  精浆酸性磷酸酶

  酸性磷酸酶活力的高低可有效反映前列腺的功能状态,前列腺炎可引起精浆酸性磷酸酶降低,前列腺肥大其含量增高,另外精浆酸性磷酸酶还能反映精子密度和精子活力。临床上,精浆酸性磷酸酶的检测主要用于前列腺疾病的辅助诊断。

  04

  精浆果糖

  精浆果糖是精子的主要能量来源,低果糖可引起精子活力不足,导致不育;另外,低果糖还是射精管阻塞、双侧输精管先天性缺如、不完全逆行射精和雄性激素缺乏的特征。临床上,精浆果糖的测定可用于精囊腺,睾丸间质细胞的功能异常等疾病的辅助诊断。

  05

  精浆柠檬酸

  精浆中的柠檬酸几乎全部产生于前列腺,柠檬酸有助于防止前列腺中结石的形成,维持透明质酸酶的活性及精液内渗透平衡,激活前列腺酸性磷酸酶的活性,影响精子的活力。临床上,精浆柠檬酸的测定主要用于前列腺功能和男子性功能的辅助诊断。

  安图生物全自动精浆生化系列产品具有样本无需稀释、控制精准、重复性好、准确度高,可评估性腺功能等特点。该系列试剂均可搭配全自动生化分析仪,满足不同医疗机构的需求,为生殖医学临床诊断提供更多、更好的选择。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28
安图生物
击败了79%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304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4.90亿股,占流通A股83.65%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56.22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