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诺其收购亘聪科技签约成功举行,布局算力与人工智能领域,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4-03-28 17:26:04 来源: 安诺其官微

  3月27日,安诺其300067)集团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及第六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收购上海亘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议案》。随后,安诺其集团与亘聪科技股东正式签订收购协议。此次收购标志着安诺其集团在算力与人工智能领域迈出了重要一步,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增长点,并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

  在签约仪式上,集团纪立军董事长重点介绍了安诺其各大业务板块发展概况,精细化工新项目竣工投产进一步提升集团染料产能,数码科技布局数码印花全产业链,搭建以区块链为核心的全案供应平台,促进集团多元化发展,希望本次携手亘聪科技,能够整合行业优势资源,实现合作创新与共赢。亘聪科技股东表示,在集团大力支持下,将专注“智星云”平台和意间AI平台研发与销售,进一步完善各平台,并积极探索平台与服装及设计行业的结合,在AI人工智能领域实现深度发展。

  公司

  介绍

  上海亘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成立于2019年8月30日,是一家专注于算力加速服务和算力管理的高科技企业。其核心业务包括算力租赁服务(智星云)和意间AI的运营与服务。算力租赁服务主要基于公司掌握的GPU硬件,为生成式AI、大语言模型、元宇宙、高性能计算、创意渲染、云游戏等众多场景提供运算服务;意间AI则是公司基于自身算力进一步开发的生成式AI平台。

  随着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的快速发展,算力需求呈现增长趋势,为亘聪科技提供了巨大的市场空间。此外,亘聪科技的创始团队来自英伟达和阿里云等专业机构,具备丰富的技术实力和行业经验。截至2024年1月,其算力服务品牌“智星云”平台已拥有4万多注册用户,意间AI平台更是拥有2000多万注册用户。公司还积极申请知识产权,已拥有多项商标权、专利权、软件著作权和作品著作权,为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安诺其集团基于公司战略规划,在做强做精主业的同时,积极寻求第二业绩增长曲线,拥抱新科技。AI人工智能的发展是未来科技发展大趋势,算力作为支撑人工智能应用和发展的关键因素,其行业应用广泛,市场需求持续增长。集团参股公司上海尚乎彩链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为纺织行业品牌方提供设计、生产、区块链溯源等综合服务,目前通过“色彩跳动”版权交易平台为客户提供服务,AI设计是其未来探索的重点方向。安诺其集团通过收购亘聪科技,不仅可以利用其技术优势和市场份额,实现业务协同和资源整合,还有望与集团内其他公司实现更多合作,共同探索AI设计等领域的未来发展方向,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未来,安诺其集团将继续关注行业发展趋势,加强技术研发和市场拓展,推动亘聪科技在算力与人工智能领域的持续创新和发展,为客户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服务。同时,公司也将积极探索与其他业务的协同效应,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推动公司整体业务的快速高质发展。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28
安诺其
击败了91%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19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8598.35万股,占流通A股11.14%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5.02元。该股资金方面受到市场关注,多方势头较强。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暂时未获得多数机构的显著认同,后续可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