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全方位布局春茶物流产业链条,助力品质茶叶千里同香

2024-03-28 20:23:06 来源: 顺丰控股官微

  茶园吐新绿,春意踏歌来。3月28日,由黄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徽州区各级政府承办的安徽春茶直播节启动仪式暨第十六届黄山毛峰茶文化节开幕式在中国名茶之都—黄山隆重举行。文化节上,谢裕大茶叶股份有限公司与安徽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安徽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业务总监马青女士代表签约并接受记者采访,表示顺丰将持续提升物流优势与服务质量,加快提升与区域品牌的协和融通,不断创新产销撮合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揽收再下沉,让深山茶园“走”出深山。顺丰作为“活动唯一指定物流服务商”,深耕春茶产业多年,将持续深入原产地,重点锁定7大茶叶产区,销售市场,通过加密揽收点数量,增加揽收小哥人数,以更广的覆盖范围、更深入的揽收,更高效、更精准的服务,助力区域特色茶叶走出深山,飘香全国,以自身优势助力乡村振兴。

  相较于其他城市的茶叶,黄山毛峰的采摘时间更短,特别是“明前茶”,对时效和品质的要求都非常高。今年,顺丰在黄山,通过优化运输路线,搭建产地直发模式,调整支干线线路缩短时效,同时依托自身的航空优势,及高铁等资源,实现最优时效。在黄山毛峰的核心产区富溪乡,拥有多个高山茶园,乡镇茶厂,顺丰因地制宜增设临时揽收点,投入专收专揽的业务员,并承诺当天揽收当天发货,保障茶叶顺利出山。

  “黄山毛峰,顺丰鲜达”品牌定制包装强势出圈,定制化专属服务再升级。在茶产业电商发展白热化的当下,顺丰制定了茶叶专属品牌定制包装,只要寄出的茶叶是黄山毛峰,即用印有“黄山毛峰,顺丰鲜达”的包装纸箱打包寄出,助力“黄山毛峰”品牌上行。同时针对茶商、茶企等VIP客户,顺丰提供定制化专属升级服务,从揽收到派送全程服务跟踪,专人专派,打造让客户满意的尊贵感受。

  产销撮合再创新,助力“徽茶出皖”。今年顺丰通过创新产销撮合模式,实现线上线下300959)双开花,打造茶系出圈效应,助力“徽茶出皖”。线下,顺丰与谢裕大茶叶品牌双加持,定制谢裕大黄山毛峰纸箱,用以维护顺丰客户关系,让谢裕大黄山毛峰深入人心。线上,顺丰利用百万+粉丝群体的助农短视频账号,以达人带货的形式,助销黄山毛峰走向全国。

  当前,越来越多的区域特色茶产业通过各种渠道走出深山,走向全国乃至全世界。作为国内领先的综合物流服务商,顺丰一头连着茶农,一头连着殷殷期盼的消费者,凭借专业的物流网络和专业服务,让茶叶千里同香,助力茶农、茶商、茶企速抢“鲜”机。未来,顺丰将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与当地政府,知名茶企携手同行,共同完善春茶运输供应链体系,为春茶产业提供更加优质的物流服务。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28
顺丰控股
击败了96%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666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35.34亿股,占流通A股72.69%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36.17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