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产业+金融+数字化平台”助力公司全产业链建设——中金岭南首笔供应链金融平台融资成功落地

2024-03-28 20:58:06 来源: 中金岭南官微

  3月25日,中金岭南000060)公司以山东铜业及东营供应链为试点,成功落地供应链金融平台的首笔低成本融资放款,总金额2.65亿元,完成公司供应链金融平台第一阶段的重要节点,为下阶段公司全产业链的平台上线和全金融合作机构的授信资源接入奠定坚实基础。

  为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拓展公司融资渠道,构建以总部为主、子公司为辅两位一体的融资体系,降低财务成本,助力公司“降本增效”工作,公司前期多方调研市场,与各家大型金融机构及第三方平台磋商,最终制定通过与建设银行深圳分行的战略合作,搭建中金岭南供应链金融平台,通过“产业+金融+数字化平台”的创新业务模式整合供应链和金融资源,为公司及各级子公司实现科技金融赋能,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供应链金融平台业务核心本质属于线上保理业务,核心企业提供及分配授信额度给供应链条内企业使用,购方企业确认应付账款后形成电子债权凭证,销方企业签收后可拆分、流转、融资或持有到期。供应链金融是当下产业金融的主旋律,近年来,包括国务院在内的各级政府出台的涉及支持供应链金融发展超百项。2024年3月5日,深圳市地方金融管理局印发《深圳市关于金融支持供应链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提出包括提升供应链金融高质量发展水平、推动供应链金融服务体制机制创新、优化供应链金融基础设施和发展环境、强化供应链金融风险防控和规范管理等重点任务,切实推动金融支持供应链的高质量发展。

  当前,供应链金融正成为产业集团、金融机构、地方政府等推动产业链、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具。接下来,中金岭南将加快数字金融与产业实体的深度融合,促进供应链金融服务场景化、生态化、线上化和数字化,提升金融精准支持产业供应链能力,推动产业供应链与金融的良性循环和高质量发展,为公司全产业链建设提供高质量资金支持。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28
中金岭南
击败了24%的股票
短期趋势弱势下跌过程中,可逢高卖出,暂不考虑买进。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218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17.35亿股,占流通A股46.41%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4.70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暂时未获得多数机构的显著认同,后续可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