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东宝发布2023年度业绩,净利润11.68亿元,同比下降26.17%,拟10派2.5元

2024-03-28 21:06:28 来源: 智通财经

  通化东宝600867)(600867.SH)披露2023年年度报告,公司2023年度实现营收30.75亿元,同比增长10.69%;归母净利润11.68亿元,同比下降26.17%;扣非净利润11.68亿元,同比增长38.88%;基本每股收益0.59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5元(含税)。

  影响营业收入的主要因素:自2022年5月始,胰岛素国家专项集采在各省市陆续落地,在胰岛素产品价格出现下降的同时,国产替代进程大大加速。公司凭借稳健的经营策略、合理的战略安排及强大的商业化能力,实现了胰岛素各系列产品销量的全面增长,同时推动公司产品市场份额持续攀升,尤其是公司胰岛素类似物产品,在报告期内实现销量超60%增长。公司产品销量的提升大幅抵消胰岛素集采落地后降价带来的影响,并带动营业收入同比实现强劲增长。此外,报告期内,公司与南京健友生化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香港建友实业有限公司签订了关于甘精、门冬、赖脯三种胰岛素注射液在美国市场战略合作协议,并取得相关技术服务收入,进一步提升公司营业收入增长。

  影响净利润和扣非净利润的主要因素:上年同期公司出售厦门特宝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股份,带来投资收益增加,上年同期净利润因此大幅提升,从而导致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相比上年同期高基数同比减少。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推进降本增效,经营管理效率持续提升,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均进一步改善,促进盈利水平不断提高,同时叠加从香港健友取得的技术服务收入带来的利润贡献,公司全年实现扣非净利润同比较高增长。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28
通化东宝
击败了61%的股票
短期趋势该股进入多头行情中,股价短线上涨概率较大。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365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10.59亿股,占流通A股53.15%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10.42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