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尼电子扩建SiC项目:年产能达20万片

2024-03-28 22:50:19 来源: 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

  3月18日,湖州市生态环境局公示了关于东尼电子603595)扩建SiC项目环评文件审批意见。

  公告显示,东尼电子扩建年产20万片6英寸碳化硅衬底材料项目位于湖州市吴兴区织里镇,由旗下全资子公司东尼半导体负责建设。

  东尼半导体计划利用东尼五期厂区的厂房进行扩建,购置包括长晶炉、研磨机、超声波清洗机等在内的421台/套晶体生产加工设备及检测仪器,以形成年产20万片碳化硅衬底材料的生产能力。

  据悉,浙江东尼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始创于2008年,2017年在上交所主板上市,专注于超微细合金线材、金属基复合材料及其它新材料的应用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生产的产品主要应用于消费电子、医疗、太阳能光伏、新能源汽车、半导体新材料五大领域。

  在半导体新材料领域,东尼采用的前沿技术突破了碳化硅单晶材料的大直径生长、多型控制、应力和位错缺陷降低等关键问题,解决了碳化硅晶体生长缺陷数量的控制和晶体品质的瓶颈问题,从而得到高质量、大尺寸的碳化硅单晶材料。

  东尼通过多年的技术沉淀和前期的市场调研,引进了领军型创新团队,专注于碳化硅半导体材料研究。其中项目负责人拥有丰富的碳化硅单晶衬底材料制备经验,团队成员包括彼得辛格博士、肯尼斯博士等。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28
东尼电子
击败了19%的股票
短期趋势弱势下跌过程中,可逢高卖出,暂不考虑买进。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42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418.30万股,占流通A股1.80%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20.07元。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暂时未获得多数机构的显著认同,后续可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