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天鸿获39家机构调研:2023年公司全年共策划出版图书2,818本,总字数约11亿字(附调研问答)

2024-03-29 07:13:07 来源: 同花顺iNews

  世纪天鸿300654)3月28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3月28日接受39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1.公司近年来业绩增长的背后逻辑

  答:公司作为民营教育出版龙头企业,在稳固教育出版主业基础上,积极研究国家和行业政策动态,紧跟教育行业的发展趋势及需求,围绕“产品+服务”的理念,实施“研销一体化”战略,通过提升教研服务规模带动营销模式的升级。公司整合多年来在教辅领域积淀的优质内容和教育资源,通过300余位专家,向教师、学校管理者、教育局提供教研培训服务支持,把脉高考导向,分享名校管理智慧,探索教育教学发展的新路径;公司在全国20余省份共组织落地教研服务活动近500场次,赋能客户近200家,持续以积极专业的服务来辅助和赋能一线教学,形成强吸引、强赋能、强服务的“教研服务+教辅产品”模式,有效带动了销售增长。同时,公司以三十年经营所积累的教研能力、内容资源和学校、教师、学生等用户资源为基础,以技术驱动推动教育内容数字化转型升级,拓展智慧教育业务,保持业绩持续增长态势,积极助力业务繁荣。

  问:2.公司目前在手现金非常充裕,盈利也很稳定,在分红派息方面潜在空间很大,公司后续是否有计划提高每年的股利支付水平

  答:自上市以来,公司每年保持现金分红,分红比例基本保持占当年归母净利润不低于30%,今年达到40%以上,现金分红总额稳步上升,股利支付率明显提升。公司深知,良好的投资者回报不仅是公司稳健发展的体现,更是对股东信任的回报,公司十分重视投资者回报。公司将持续优化经营管理,提高盈利能力,为投资者创造更多的价值。

  问:3.公司如何应对考试改革与教材变化

  答:2023年公司全年共策划出版图书2,818本,总字数约11亿字。教辅产品本身具有时效性强、根据教材同步变化、需要紧贴时政的特点,因此公司始终将内容研发作为首要重点工作,并制定了“继承与创新研发工作机制,完善研发业务体系”、“建立教研体系和学习系统,落实十项技能”、“建立与销量、效益挂钩的的激励体系”、“建立市场人员产品经理制度,探案研销一体的工作机制,积极探索省域地方版高考产品的研销模式”等十项重点工作持续提升产品能力,不断强化和提升教研能力;启动义教新品研发工作,签约引进多位优秀策划人,提升产品原创力。推进省域地方专版产品的研发上市工作,探索研销一体公司合营模式试点;启动新选题评审工作,结合市场一线需求邀请公司内外教育专家对优秀选题进行推荐评选;对2024版《高考蓝皮书》内容进行全新升级,持续保持产品的高端定位,为广大师生群体提供权威、专业的高考改革研究成果,同时,公司设有教育研究院、产品研发中心等核心研发部门,专门对我国的教育改革、教育理念、考试制度、命题、用户需求和市场竞争变化进行长期、系统的跟踪和研究,谋求在教研与产品研发方面走在行业的前列。

  问:4.公司AI产品小鸿助教有何新的进展

  答:小鸿助教为世纪天鸿基于大语言模型研发的教师端助教产品,通过领先的有结构长文本向量处理技术,嵌入了公司的优质内容资源,专注于服务老师群体,涵盖了教师在教学知识、教学方法、学生管理和工作事务等多方面的个性化需求,通过对话的方式,在包括教案生成、作文批改、文章写作、教学活动策划、读书笔记、文本润色、PPT大纲、思维导图设计、教师评语编写以及进行中英互译等多种应用场景帮助老师提升工作效率。小鸿助教开发工作于2023年3月份开始启动,4月份1.0版本上线、开启邀约内测,5月份完成嵌入技术方案,上线小鸿助教2.0版本,支持专业教案生成,9月份3.0版本发布,新增了行业内领先的AI作文批改功能,10月小程序版发布,并新增更多应用场景。2024年2月,小鸿助教4.0版本发布,在升级更强大更智能模型的同时,新增联网及文档问答功能,其中文档问答可支持输入100MB、10万字之内的文档,格式可以为PDF、Word、图片、PPT、TXT等,通过对文档的解析分析帮助老师轻松阅读文献、输出内容总结、提炼中心思想、解答文档中问题、根据文档出题并给出答案等功能。公司将在坚持教育底层逻辑,坚持主业增长的同时,顺应教育科技发展趋势,积极拥抱人工智能带来的技术红利,继续利用已有的内容研发优势,聚焦校内使用场景,持续加大项目投入力度,加快产品开发进度,不断迭代产品和服务,提高用户体验,适时推进商业化拓展,并向学生和家长服务进行延伸,协助教师和学生实现个性化的教学与学习体验,深入智慧教育领域,推动教育的变革和创新,用智能化打开未来的成长空间;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光大保德信基金基金公司--
新华基金基金公司--
汇安基金基金公司--
诺安基金基金公司--
上海证券证券公司--
东北证券证券公司--
中邮证券证券公司--
兴业证券证券公司--
华创证券证券公司--
华安证券证券公司--
华泰证券证券公司--
华福证券证券公司--
国泰君安证券公司--
国海证券证券公司--
国盛证券证券公司--
国金证券证券公司--
广发证券证券公司--
开源证券证券公司--
德邦证券证券公司--
招商证券证券公司--
民生证券证券公司--
江海证券证券公司--
海通证券证券公司--
申万宏源证券公司--
西南证券证券公司--
野村东方国际证券证券公司--
长江证券证券公司--
首创证券证券公司--
上海名禹资产阳光私募机构--
华夏财富创新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亚太财产保险保险公司--
上海利幄其他--
上海合道资产其他--
上海弥远投资其他--
上海途灵资产其他--
中国工商银行其他--
平安银行其他--
循远资产其他--
誉辉资本其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