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力推十大特高压工程全面铺开,年度投资超5000亿驱动产业链共振,特高压概念股国电南自等企业蓄势待发

2024-03-29 10:05:26 来源: 金融界

  随着我国能源结构调整和电力系统优化步伐加快,国家电网公司正全力推进一批重大特高压工程项目的建设。据悉,包括金上—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陇东—山东±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宁夏—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哈密—重庆±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在内的四条直流线路,以及武汉—南昌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张北—胜利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川渝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联网工程等一系列交流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实施之中。同时,北京西站、石家庄站、天津站等关键枢纽节点的1000千伏特高压变电站扩容改造工程也在稳步进行,共同构成我国现代智能电网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这一系列特高压工程的全面推进,标志着国家电网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保障能源安全、促进清洁能源消纳、服务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国家电网公司对外透露,预计今年的电网投资规模将超过5000亿元人民币,创下历史新高,彰显出其致力于实现国家能源战略目标的决心与魄力。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资本市场中的特高压板块也相应活跃起来。诸如国电南自600268)、江苏华辰603097)、金杯电工002533)、国缆检测301289)、时代电气、中元股份300018)等企业,凭借自身在特高压设备制造、电线电缆生产、电力设备检测以及电气控制系统解决方案等方面的核心竞争力,积极参与到国家特高压电网建设的洪流之中,并有望在新一轮的特高压投资热潮中分享发展红利,迎来业绩增长的新机遇。

  关键词阅读:特高压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