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社交电商等业务稳健发展 吉宏股份2023年净利润同比大增超87%

2024-03-29 19:52:34 来源: 经济参考网

  3月29日晚,吉宏股份002803)发布了2023年年报,在跨境社交电商、包装业务等业务条线稳健发展的背景下,2023年营收、净利均取得明显增长。与此同时,公司还发布了分红预案,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60元(含税)。

  年报显示,2023年,吉宏股份共实现营业收入66.95亿元,同比增长24.53%。其中,公司跨境社交电商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2.57亿元,同比增长37.02%;包装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0.97亿元,同比增长5.75%。公司共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5亿元,同比增长87.57%;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5亿元,同比增长92.12%。

  高质量的财务数据为吉宏股份的长期稳定健康发展提供了良好支撑。截至2023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为35.87亿元,较年初增长10.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22.80亿元,较年初增长8.84%;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7.2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5.60%。

  吉宏股份本次还发布了利润分配预案:以公司总股本385009288股扣除公司回购专户持有股份数量4941500股后的380067788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60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从业务来看,2023年,公司在跨境社交电商业务方面主要通过运用AI算法分析海外市场、描绘用户画像,并进行智能选品、精准定位客户群体,在Meta(原Facebook)、TikTok、Google、Line、YouTube、Instagram等国外社交网络平台上精准推送独立站广告进行线上B2C销售。值得注意的是,与卖家依赖于电商平台及平台流量的传统模式不同,公司的跨境社交电商业务主要利用社交媒体流量开展,通过多平台投放策略,消除对单一社交平台依赖的同时有效控制流量成本。

  与此同时,公司持续进行研发投入,以构建高效的运营系统。其自主研发了跨境社交电商运营管理系统并持续更新迭代“Giikin”平台,作为公司跨境社交电商业务的智慧中枢,贯穿包括选品、图像素材设计、视频素材生成、广告文案与翻译、广告投放、物流配送、客服等全业务流程,实现了业务的数字化、可视化、智能化。2023年,公司研发投入合计为1.42亿元。

  从长期战略规划来看,吉宏股份表示,未来将持续加强品牌建设,持续寻找并开拓电商业务新的利润增长点,在做大、做优独立站跨境社交电商业务的同时,凭借公司多年积累的营销数据和技术优势,孵化自有品牌,以增强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通过营销数据共享和技术赋能,确保品牌团队能够充分利用公司资源,快速响应市场变化、制定有效的营销策略,并在竞争激烈的电商市场中脱颖而出,最终实现品牌溢价。

  与此同时,吉宏股份还将复刻自身“独立站+社交媒体”的跨境社交电商成功经验,借助长期积累的精准营销数据及完善的跨境社交电商运营管理系统,将成熟的业务流程环节、业务体系及应用模块以产品化的形式输出,打造出吉喵云跨境电商SaaS服务平台。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海达
  • 长安汽车
  • 浪潮信息
  • 川宁生物
  • 格尔软件
  • 正丹股份
  • 光洋股份
  • 溢多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