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光软件亮相2024中国医院财务审计大会 共探医院智慧财务价值创造

2024-04-01 17:37:22 来源: 远光软件官微

  3月23—25日,由《中国医药科学》杂志社主办的以“数智融合,连接未来”为主题的2024中国医院财务审计大会在苏州举行。远光软件002063)应邀参会并作主题演讲,与来自政府部门、专业院校、企事业单位的资深学者、财务专家等齐聚一堂,分享公司在医院财务智慧运营建设上的创新理念和丰富实践,共话医院高质量发展新未来。

  在大会论坛,远光软件副总裁陈婷在题为《智慧财务价值创造——先进医院智慧财务管理建设实践》的主题分享中介绍到,远光软件在医院财务管理信息化、数字化建设领域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目前已携手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北京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四川省肿瘤医院等三甲医院打造了几十个成功案例。她以华山医院数字财经一体化应用典型场景为例,阐述了如何通过软硬一体的方案实现业务管理应用与财务管理应用互联互通。

  陈婷建议,智慧财务的推进路径可通过业务“在线化、协同化、智能化”逐步实现。她认为,智慧财务是指在组织经营过程中,能综合应用“云大物移智链”等新兴技术,在制度、流程、组织、文化不断升级迭代过程中,通过人机协作、生态互通、虚实互动,不断探索演化,实现信息实时反映、业财高度融合、智慧辅助决策,充分发挥财务的数据价值。

  随着管理理念变化和数字技术发展,医院智慧财务应用呈现出新的特点。为满足新时代医院对财务管理的新要求,远光软件建议,积极构建新一代医院智慧财务平台,通过九天智能一体化云平台数字化底座,打造业财融合应用中心、财务专业应用中心、智慧运营创新中心等,赋能医院智慧财务价值创造。陈婷从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新一代医院智慧财务平台的特性:一是能够高度适应医院运营管理差异和变化,满足医疗体制改革、自身管理模式变化等需求;二是高度满足一院多区管控,实现统分结合、协同运作;三是满足全自主可控、全栈国产化的管理需求;四是将数字中台与智慧应用相结合,实现全业务覆盖、全业务贯通;五是全智能引领,深入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数字技术,打造软硬一体、人机共进的智能空间。

  在医院智慧财务平台架构方面,也发生了一些新的变革。陈婷指出,一是中台化架构转型,构建了新型“云+端”的数字化架构,实现由“多套系统”向“一个平台”转变;二是架构资产在线管控,提供标准化的接口服务、持续管控所有信息系统的架构资产,持续对架构进行治理;三是研发平台和工具国产化,坚持“以国产化的工具研发国产化的系统运行在国产化的基础设施之上”,实现整个系统全方位的自主可控。

  在医院智慧财务平台建设模式上,陈婷建议推进“双模IT”建设模式,即通过传统稳态应用与智能敏态应用平台统深度融合,实现业务模式创新和数字化转型。

  会议现场,远光软件医院智慧财务建设的创新成果与解决方案吸引了众多业内专家人士咨询,其中,软硬一体的智能设备受到众多与会人员的关注,如智能报账机,曾荣获德国红点奖当代好设计金奖,解决员工报账、药品及耗材采购等场景中的实物票据交收与管理难题;智能档案分拣柜,线上线下300959)智能分拣,将无序投放的档案有序上架,实现无人化档案归档管理。

  智能报账机

  智能档案分拣柜

  下一步,远光软件将持续应用创新技术,不断优化完善产品和服务,助力医疗行业加速数字化转型,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远光软件
击败了74%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235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7.18亿股,占流通A股40.92%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5.30元。该股资金方面受到市场关注,多方势头较强。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