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报]营收创历史新高!蜀道装备LNG业务放巨量、海外业务大幅增长 核心指标持续向好

2024-04-02 11:20:58 来源: 全景网
利好

  蜀道装备300540)经营业绩指标持续向好:2023年全年公司营业收入创出历史新高达到6.68亿元,同比增长179.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64.58万元,同比增长230.14%;盈利增速快于营收增速。

  特别地,公司LNG装置板块放出巨量、板块营收同比增长34倍达到4.92亿元、占到当期公司总营收的73.67%。除此以外,公司境外收入超1.3亿元“开天辟地”占到总营收的约20%。

  图/蜀道装备2023年度主要业务结构来源:公司2023年年度报告

  了解到,蜀道装备2023年度综合销售毛利率为22.60%,实现了自2021年起的持续改善;公司当期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ROE达到3.31%,创出自2017年以来的新高。公司较强的经营韧性及高水平经营管理能力跃然纸上。

  现金储备方面,公司2023年末现金余额为1.04亿元,亦连续三年持续改善。机构观点普遍认为,较为稳健的经营策略配合较充裕的现金通常表明公司财务指标稳健,经营韧性及抗风险能力较强,为公司战略布局及后续持续发展投入需求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

  值得指出的是,公司拥有天然气液化、深冷空分(含全液体空分)、富甲烷气提纯液化、化工尾气制电子特气等核心工艺包技及成套装置的设计、制造能力,同时在深冷液体储能、LNG冷能利用、氢液化、氢储运及加注、氦气提取及液化等领域拥有大量前端技术储备并制造了部分试验装置和样机,深冷技术研发实力和运行业绩在行业内处于领先水平。

  在研发支出方面,蜀道装备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此前深耕LNG液化设备、空分设备以及低温液体储运设备领域,有着气体液化技术的深厚积淀,取得了各类专利授权百余项。公司2023年全年支出增至2809.13万元、同比增长31.27%,研发支出占营收的比例为4.20%。公司研发支出全额进行了费用化,抵减了当前利润,若增加研发支出资本化处理的比例则蜀道装备当期盈利水平将更为突出。

  公司表示,将按照“聚焦转型、创新驱动、内外延、协同发展”的总体思路,充分依托蜀道集团资源协同优势和公司科技创新优势,深入贯彻“碳达峰、碳中和”“交通强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通过内生发展和外延并购发展深冷技术装备制造服务、气体投资运营、清洁能源投资运营、交通装备制造服务四大业务板块。

  二级市场上,近段时间以来,公司股价保持震荡上扬态势,4月1日股价以24.57元/股红盘报收。(龚璨邹子瑶)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蜀道装备
击败了48%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25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3274.94万股,占流通A股30.24%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23.57元。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