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沈飞获5家机构调研:沈飞公司通过局部搬迁建设完成现有核心能力在沈阳市域内的异地转移,优化结构布局,拓展发展空间,为进一步提升科研生产任务保障能力奠定基础,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附调研问答)

2024-04-02 17:43:28 来源: 同花顺iNews

  中航沈飞600760)4月1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3月31日接受5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问题问题一:维修产业的发展前景如何?能否为公司带来利润空间

  答:新时代我国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战略目标,为公司做强做优航空维修保障业务提供了良好的政策保障和发展机遇。吉航公司以维修服务保障为主业,专门从事军用飞机、机载部附件修理、零备件制造等业务,被誉为“中国航空维修摇篮”。 航空维修业务是公司“十四五”重点拓展的业务领域,吉航公司目前处于业务跨代升级的初期,随着公司对吉航在技术、管理与能力建设等方面的持续投入,维修业务的收入规模与利润水平也会稳步提升。

  问:董秘您好,请问公司局部搬迁项目的建设进展

  答:您好,公司全资子公司沈飞公司拟通过局部搬迁项目建设,完成现有核心能力在沈阳市域内的异地转移和提升。2023年12月,沈飞公司与沈阳市自然资源局正式签订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沈飞公司取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涉及局部搬迁建设项目所需的其中一宗土地,对于局部搬迁建设项目所需的其他土地尚未签署相关合同。公司将根据局部搬迁建设项目的后续进展情况,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问:公司定增项目预案称融资42个亿,是否要发1.5亿股

  答:您好,公司本次定增发行数量不超过154,319,172股,154,319,172股是本次预计发行数量的上限,是在符合上市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数量规定的基础上,为了进一步满足国资持股监管要求而设置的,不代表最终实际发行数量。最终实际发行数量将在发行竞价阶段根据竞价产生的发行价格和最终融资规模确定。

  问:公司定增发行价是否为27块钱,公司及公司大股东是否考虑股民利益

  答:您好,本次定增将在上交所审核通过并取得中国证监会注册批复后择期竞价发行,最终发行价格将依据竞价结果确定。目前,本次定增尚未完成监管审核流程,发行价格尚无法确定。 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拟募集资金不超过42亿元,其中航空工业集团及下属航空投资认购规模合计3亿元。航空工业集团及下属航空投资不参与竞价,将按照前述竞价确定的发行价格参与认购。公司将持续切实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问:董秘你好,公司定向融资项目为什么不去研发新型战机

  答:您好,本次定增募投项目包括沈飞公司局部搬迁建设项目、复合材料生产线能力建设项目、钛合金生产线能力建设项目、飞机维修服务保障能力提升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沈飞公司通过局部搬迁建设完成现有核心能力在沈阳市域内的异地转移,优化结构布局,拓展发展空间,为进一步提升科研生产任务保障能力奠定基础,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根据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相关规定,发行方式为竞价发行的,非资本性支出不得超过募集资金总额的30%。公司研发投入属于非资本性支出,无法作为募投项目大额使用募集资金。 公司作为“中国歼击机的摇篮”,在国防建设中担当兴装强军首责,始终将航空防务装备的研发和制造作为核心业务。本次定增旨在发挥上市公司资本运作功能,为航空防务装备建设提供能力支撑与资金保障,支撑“先进装备体系、领先创新体系、现代产业体系、数智能力体系”建设,发挥主机牵头作用,不断提升航空产品制造水平,增强科研生产任务保障能力。

  问:公司定增项目是否有进展

  答:您好,公司本次定增项目将在上交所审核通过并取得中国证监会注册批复后择期竞价发行,最终发行价格将依据竞价结果确定,目前,公司正积极推进本次定增项目的审批工作。

  问:董秘您好,公司业绩已经连续3年保持中高速增长,但股价表现却一般,公司如何更好地与投资者进行互动沟通,引导公司价值回归

  答:您好,公司高度重视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近年来创新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投关活动,畅通与广大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沟通渠道,增进市场对公司价值及经营理念的认同,通过网上业绩说明会的常态化召开,及时收集和回应投资者的咨询和建议,持续维护引导市场预期。 迈入新时代新发展阶段,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高质量发展目标,公司聚焦首责主责主业,加快建设一流企业,坚持向航空为本、主业突出、产融结合、业绩可期、值得信赖的龙头上市公司迈进,以优异业绩回报股东、回馈社会。

  问:请问公司有工业无人机、商载货运无人机、低空无人机方面的技术储备或产品么

  答:您好,公司主营业务为航空产品制造,主要产品包括航空防务装备和民用航空产品,核心产品为航空防务装备。公司聚焦首责主责主业,加快建设一流企业,持续推进无人机领域发展,如有应披露信息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问:在公司治理的议题上,股东在贵公司的投票权是否被予以重视?另外,公司有无透明的公司治理相关信息披露机制

  答:您好,公司积极落实国资委提高央企上市公司质量、创建世界一流企业的相关要求,持续探索上市公司ESG管理体系,围绕绿色发展、职业健康、乡村振兴、员工发展与培训等指标,不断提升ESG管理水平,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公司严格遵守《公司法》《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建立健全公司治理架构,权责明确、运作规范,严格按照《公司章程》《股东大会议事规则》要求召集、召开股东大会,充分考虑股东利益,便利股东权利行使,重视股东投票权,确保所有股东充分行使自己的权利,充分维护公司和股东的合法权益。 公司积极构建ESG治理体系及信披机制,制定相关管理规定为社会责任和ESG管理工作的开展提供制度支撑,公司自2018年重组上市以来,连续6年主动披露社会责任报告,并计划于今年发布公司ESG专项报告,强化ESG信息披露力度;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东方证券证券公司--
国泰君安证券证券公司--
国盛证券证券公司--
广发证券证券公司--
浙商证券证券公司--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中航沈飞
击败了99%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上涨趋势有所减缓,可适量高抛低吸。
长期趋势已有643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22.92亿股,占流通A股83.52%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38.10元。多头行情中,上涨趋势有所减缓,可适量做高抛低吸。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