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康生命旗下医院启动省市级肿瘤患者“营养指导中心”建设

2024-04-03 16:38:07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为促进肿瘤营养规范化治疗,切实改善肿瘤患者生存获益,3月31日,盈康生命300143)旗下四川友谊医院正式启动“CSCO全国肿瘤患者营养指导中心建设项目(简称GPS)省市级指导中心(四川友谊医院)”项目创建。该项目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肿瘤科帮扶指导,是医院临床营养标准化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步。这意味着,肿瘤患者在四川友谊医院可以拿到更高标准但又个性化定制的“营养处方”。

  “CSCO全国肿瘤患者营养指导中心建设项目”,项目简称“GPS”,预计在5年内建设100家全国级营养指导中心和300家省(市)级指导中心。项目由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发起,涉及临床肿瘤医学、营养学、护理、药学等多个学科,强调营养治疗在抗肿瘤多学科综合治疗中的作用,助力肿瘤患者营养规范化治疗,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和抗肿瘤治疗的耐受性。

  随着创建项目启动,四川友谊医院将加强内部协同,按照建设规范要求推进患者肿瘤营养筛查、评定、规范化治疗、综合治疗模式的落地,实现肿瘤内科、肿瘤放疗科、肿瘤外科三个科室营养治疗的全面升级,为肿瘤患者提供规范化的营养诊疗,助力患者康复。

  据悉,我国恶性肿瘤住院患者营养不良发生率高达67%。近年来,肿瘤患者营养治疗越来越受重视,营养治疗已逐渐成为肿瘤治疗的基石和肿瘤多科学治疗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此,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肿瘤科副主任丁振宇在启动会上表示,合理、有效的营养治疗,可以明显提高肿瘤患者营养和免疫状况,减少并发症和感染的发生,延长患者生存时间。

  四川友谊医院作为一家肿瘤特色的三甲综合医院,致力于为肿瘤患者提供预诊治康全周期全病程的医疗服务,并探索从医院到家庭的“家康”模式。未来,医院将持续贯彻营养治疗的核心理念,落实到每个患者从入院评估到出院随访的全过程,推动肿瘤患者营养诊治普及化、规范化,让更多患者实现康复。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盈康生命
击败了89%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98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3.03亿股,占流通A股47.14%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8.23元。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