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水产集团参与冷链物流三项国家标准修订

2024-04-03 16:42:51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郑俊婷

  据国联水产300094)4月2日消息,3月26日,《水产品冷链物流服务规范》《冷链物流统计指标体系》《物流企业冷链服务要求与能力评估指标》等三项国家标准启动会在北京举行,国联水产集团相关专家代表参与了此次会议。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标准工作部副主任金蕾,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秦玉鸣,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兼专家委员、国联水产集团仓储物流中心刘煜清受邀出席会议并参与三项国家标准的讨论与修订工作。此外,来自国家农产品现代物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湖北省标准化与质量研究院、山东省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顺丰集团、国联水产集团等30余名专家代表参与了此次会议。

  秦玉鸣指出,随着我国冷链物流市场规模不断扩大,通过建立冷链物流统计数据指标体系、提高冷链物流服务质量、规范冷链物流作业流程,有利于行业健康良性发展。他表示,标准的制定是一项严肃而细致的工作,必须以严谨的态度和科学的方法进行。后续也希望起草单位能充分重视此项工作,并且积极参与标准的全流程工作。

  刘煜清从行业的特性、标准的实用性、可操作性及普适性等分别对三项国家标准提出了相关专业意见。刘煜清认为,几项国家标准从2014年发布至今,经过约10年的不断磨合,为物流行业及冷链行业的发展规范起到了非常积极和关键的指导作用。但随着行业的不断发展,在不同时期,针对不同的行业规范进行复盘并加以修订,更有利于行业的进一步规范和推动国家标准的完善。适时修订标准更有助于确保标准与时俱进,同时也能够真正反映最新的技术要求和业务实践。

  会议上,国家农产品现代物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对上述三项国家标准制修订的必要性和主要技术内容进行了介绍,参会专家代表对三项标准的范围、框架等内容进行了讨论,并提出诸多建设性意见。

  金蕾在会议总结中提到,各专家委员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保质保量地完成标准的修订工作。同时,要注重标准的调研、验证工作,助力标准的落地实施。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国联水产
击败了8%的股票
短期趋势弱势下跌过程中,可逢高卖出,暂不考虑买进。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15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2.53亿股,占流通A股22.87%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3.28元。该股最近有重大利空消息,且资金流动不甚乐观,空方势头较强。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暂时未获得多数机构的显著认同,后续可继续关注。